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指数基金大放异彩 华夏9只ETF年内涨幅超13%

2017-09-13 15:49:18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今年以来A股各行业之间分化严重,热点切换频繁,很多投资者都遭遇“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理财专家建议,当前A股投资追涨杀跌的难度不断增加,在缺乏明确投资判断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考虑投资指数型基金。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指数型基金的整体表现突出,截至9月4日指数股票型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为11.38%。其中华夏基金旗下股票类ETF年内平均收益率为17.61%,有9只ETF今年以来涨幅超13%,更有5只ETF年内涨幅超过20%,成为指数基金领域一道亮丽风景线。

港股今年以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截至9月4日恒生指数年内涨幅已达26.09%,港股的强势上涨也带动投资港股的指数基金收益连创新高。银河数据显示,华夏恒生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两只密切跟踪恒生指数的ETF年内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1.29%、20.15%,分别超出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8个和2.7个百分点,其成立以来的总回报分别为47.54%、25.36%。

A股市场上,蓝筹股行情持续发力,截至9月4日,密切跟踪蓝筹股代表性指数上证50指数的华夏上证50ETF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已达20.74%,成立以来收益率为304.42%。伴随蓝筹股行情,消费板块、金融板块今年也成为香饽饽。华夏基金旗下行业ETF之一,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密切跟踪消费行业,年内取得了22.67%的收益率,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54个百分点,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97.83%。华夏上证金融地产ETF年内收益率也超过20%,该基金截至9月4日累计收益率为22.18%,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78.09%。此外,华夏沪深300ETF、华夏MSCI中国A股ETF、华夏中小板ETF和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 4只基金年内收益率也均超过13%。

据了解一直以来,华夏基金都十分重视国内ETF市场。2002年就开始着手研究ETF产品,2004年推出了国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此后,还首推国内首只中小盘股票ETF、首只跨境ETF、沪港通ETF、MSCI中国A股ETF……华夏基金不断与时俱进,很多ETF产品线布局都是开行业先河。目前,华夏基金已经成立10只股票ETF产品,产品体系涵盖了大盘蓝筹ETF、中小盘ETF、香港宽基ETF、MSCI中国A股ETF、行业ETF等,俨然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指基军团”。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4日,华夏基金ETF管理规模达605亿元,占据境内股票ETF规模比例超30 %。

理财专家表示,指数型基金以标的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取得与标的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具有费率相对较低、业绩透明度高等特点,可满足投资者多种投资需求。没有开立证券账户的投资也可以考虑通过申购相关指数基金的联接基金来分享投资机会。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