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新时代杰出艺术家——陈京水优秀作品展

2020-08-19 16:32:19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陈京水,1964年生,字子柔,号大熭,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名誉顾问。

近年来,书画作品力求诗书画的完美统一又具时代特色。

陈京水作品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报名志愿参加党员下沉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连续12天值班站岗,测体温,查身份,报日志,尽职尽责,完成党交给的光荣任务。在学习贯彻党中央防疫政策的同时,联系实际,思考社会问题。及时用诗文的形式表达出来。

诗文欣赏

“昨天武汉过急滩,滩头杀生黑漫漫。宁愿封口不封城,救国英雄文亮去。自在菩萨精神在,敬畏人民智慧开。潜江封城早六天,敢冒风险祖云来。”——有感于湖北潜江市防疫先进典型发言。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商余黄鹤楼。初心易去何时返,使命难逢灾悠悠。滩头杀生汉阳树,文亮封口鹦鹉洲。疫传家园何处是?瘟染江山使人愁。”——读崔颢黄鹤楼有感庚子子柔诗书画於文明中国。

“一方才通方方通,纵横妙处更何求。三神出山魔军伏,白雪公主笑点头。忽如一夜冰流萤,春雷大雪瘟神送。空山寂历道心生,虚谷迢遥野鸟鸣。”——有感于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降魔。

“云溪泊舟净境奇,孤亭乔木风凄凄。华夏多少野味客,绝渡逢舟郎中医。奉父母六道众生,见南山诵读大乘。至善止人民如来,精神行菩萨自在。”——有感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七天不语驱车忙,来去匆匆泥土香。求医治病来帮忙,同气连枝是家常。封桥堵路查身份,父老乡亲昼夜巡。傲雪迎春真勇士,护民斗疫不辞辛。”——回老家历城盘龙庄有感。

“上海花园青柳伴,千娇万丽来院前。麻雀鸽子似清闲,春暖花开灾门关。稀稀沥沥小雨滴,党员防疫站社区。停车驻足民心齐,被查身份也感激。”——三八三九两天济南社区防疫值班有感。

“党员突击队,疫情北风吹。一人冲在前,千人有作为。”——有感于全国社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至广大治之无名,尽精微使之无形。极高明至功之成,谓之自然道中庸。”——有感于治未病。

“门查身份武汉人,院里住着韩国亲。集中隔离意大利,境外输入惊民心。世界军运埋病毒,导火以后炸自身。人类命运总体战,一省一国地球村。”一一上海花园社区防疫有感。

“十方同聚会,个个学无为。此是选佛场,心空及第归。百国想聚首,病毒无不为。今是选战场,有来也无回。”——有感于境外输入和新冠病毒世界大爆发。

《如梦令常记愚公移山》:常记愚公移山,沉醉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突然大街深处,站住,站住,背诵主席语录。

一一陈京水有感于小时候父亲讲述背诵毛主席语录故事

《如梦令昨夜灯亮一宿》:恩来灯亮一宿,不睡伏案无酒。试问小超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已是泪水横流。

——观《海棠依旧》电视剧有感,纪念敬爱的周总理

《如梦令常记平语近人》:常记平语近人,沉醉不忘初心。兴尽晚回家,深水攻坚脱贫。小康之门,小康之门,琴棋书画幸福村。

一一陈京水有感于庚子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优秀作品欣赏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陈京水作品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