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马云:在阿里内部,18年来我不允许同事吹2个牛逼

2017-10-24 09:33:32    来源:    编辑:

云栖大会,是马云每年必定参加的一个会,在今年的大会上,马云宣布成立了阿里巴巴达摩院,达摩院出自少林寺,是菩提达摩祖师修禅练武的地方。酷爱武侠文化的马云起这个名字作为高科技技术研究院的名字也不奇怪。

马云这次在大会上的演讲也是干货满满,社长总结了一下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第一,马云说:在阿里巴巴内部我有两样东西,我这么18年来不允许同事吹两个牛逼,第一,我们不能吹牛说自己技术很强大;第二,不能吹牛说自己的服务做得很好。因为这两个东西吹牛都会惹来无数的麻烦。

讲这番话之前,马总说,在中国互联网界,阿里一直被认为是技术实力最弱的,主要是因为我不懂技术,但是,马云表示承认不懂技术没什么,不丢人,只有不懂装懂才丢人。

马云:在阿里内部,18年来我不允许同事吹2个牛逼

确实,马云是英语老师出身,不是跟马化腾李彦宏一样是技术出身,但是这丝毫不妨碍他做成了目前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可见技术并不能限制一个企业家,眼界、思维、认知、胸怀、梦想才是成就一个伟大企业家的条件。马云虽然不懂技术,但是他懂管理、懂商业,他表示由于阿里的商业做得太好了,所以别人认识了阿里的商业。从而认为阿里的技术可能被商业的光芒盖过了。但是,阿里的技术实力,也是毋容置疑的。

马云:在阿里内部,18年来我不允许同事吹2个牛逼

第二,马云讲:“如果阿里巴巴所有的资源只是挖空心思想赚钱,只是希望自己算更多的利润,那么阿里巴巴就是一家没有出息的公司。阿里巴巴必须去为世界担当。”所成立了达摩研究院。

马云:在阿里内部,18年来我不允许同事吹2个牛逼

这一番话,其实就让其他企业家与马云的格局、胸怀立马高低立现,大多数企业家都是挖空心思想赚钱的。当然所有的企业都是应该去赚钱,否则的话企业也没法生存,但是,当一家企业成为行业的领头羊,甚至成为全球行业的执牛耳者,它如果还是整天挖空心思只想赚钱,那么这家企业可以坦然的讲他不会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只是一个赚钱机器而已。

当然,把企业做到阿里巴巴的这种业界地位,自然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马云也绝非凡人,正是因为他对理想的执着,对社会的担当,对人类的责任,对未来的好奇,这一切也让他成为一个不只考虑企业盈利的企业家,而会考虑更多有关社会价值,人类福祉的问题。

马云:在阿里内部,18年来我不允许同事吹2个牛逼

第三,马云说:我自己觉得阿里巴巴可能是商业和科技结合得最好的一家公司,我自己想想可能跟我还有点小功劳。

马云提出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以其卓越的商业智慧+阿里25000名技术人员成就了如今的阿里。

马云:在阿里内部,18年来我不允许同事吹2个牛逼

第四,马云说:我自己吹点小牛,人家老是说“阿里巴巴,你们是外资企业”。

其实客观地讲,阿里巴巴是一家利用外资做得最好的企业。全世界很少有一家公司几乎所有的钱都是外资的,但是服务于中国市场、服务于中国的创业者。

很多公司,外资只占了一个点点,结果都是被外资控制。我们是绝大部分的外资,但是我们自己说了算,我们绝大部分用了外资、用了日本的钱、美国的钱,全世界的钱,服务于中国市场。

但是我们今天也用这个钱去服务于全世界,因为我们要懂得感恩,没有这些钱不会发展出中国电子商务,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以后,我们必须去思考非洲,思考全世界。所以我觉得一个公司不带着感恩思想是不可能走得很远。

马总的一席话,用一个词来讲那就是:高屋建瓴。马云以这种远超他人的认知和眼界塑造了如今的阿里巴巴。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