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好片子就应该多上映几天!《捉妖记》为业内树立榜样

2015-09-06 19:06:34    来源:    编辑:

《捉妖记》等国产片大卖而且延期,给予电影制作人信心。

《捉妖记》和《大圣归来》相隔一天宣布了密钥延期(延长放映)的消息,在这个时候它们分别豪取了20亿和近8.5亿票房。其中尤以《捉妖记》值得关注,它的票房数字已经超过《阿凡达》《侏罗纪世界》《复仇者联盟2》等进口大片,成为内地票房排行榜的亚军。

密钥延期在社交媒体上,被有的声音解读为某种“保护”,其实“保护”改成“期望”更合适些。片方期望票房收入再高一些,院线也想抓住好片多些分成,暂时没有看过影片或者想二刷、三刷的观众,还能从大银幕上看到作品。

能不能超越《速度与激情7》的24.3亿,成为内地票房排行榜冠军,成为《捉妖记》的一个悬念。眼下《捉妖记》仍然以每天近4000万元的票房,占据档期票房榜首,这样的态势如果能再保持十多天,还是有一定可能性成为国内最卖座的电影。但是按照以往规律看,一部片子的票房一旦进入衰竭期,就会下降很快,除非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捉妖记》能再有一些营销动作和促销方式,否则停留在亚军位置的可能性更大。

就算停留在亚军位置,也没什么遗憾的,《捉妖记》刷新的各项纪录,已经足够让它成为观察中国电影发展的最新样本。从它身上,可以看到市场态势,读到观众心理,分析类型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它为电影业方方面面,都注入了极强的信心。以往国产片的山寨成堆、急功近利,何尝不是缺乏自信心的一种表现?《捉妖记》以及《煎饼侠》《大圣归来》的大卖,证实了真诚的投入必然带来超出期望值的回报,三部电影会带来非常正面的促进效应——鼓励更多电影人放弃跟风、模仿,做真正原创、好看的电影。

据报道,在《捉妖记》之后,又有各种“妖”的题材进入了电影备案名单,有人担心新一轮的山寨潮流,会把《捉妖记》这一类型的电影再次葬送。这样的担心是不必要的,因为经过这几年的市场检验,从制作到发行,已经具备了识别金子的眼力,以往被视为盲从的观众,也拥有了检验好片、烂片的眼力,跟风作品或有一两部能赚到钱,但绝大多数跟风片都会自葬于自己挖的坑里。

密钥延期让《捉妖记》和《大圣归来》的票房,没有停止在目前的数字上,但这个做法的最大目的,已经不再是为了数字的上涨,而是再多一些时间,去验证“良币”在市场上驱逐“劣币”的能力。就这个层面来看,两部电影延期放映是有价值的,因为它们存在一天,别的烂片的市场占有率就会更小一点,立志于拍好电影的创作者们的自信心就会更大一点。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