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内地出征戛纳第一人 阿Q严顺开上海病逝

2017-10-17 08:33:45    来源:    编辑:

严顺开

时光网讯 据文汇报报道,经上海滑稽剧团确认,著名艺术家严顺开于今日去世,享年80岁。严顺开,1937年6月6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著名演员。

严顺开饰演阿Q

1963年毕业后分配到上海滑稽剧团任演员,1981年初次在电影《阿Q正传》扮演主角,凭借该片获第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和第2届韦维国际喜剧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金手杖奖;这也是第一部代表中国大陆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

严顺开登春晚

1983年在第一届春节联合晚会上表演小品《阿Q的独白》。1988年自编自导自演喜剧电影《阿谭内传》。1993年在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张三其人》。1999年再次登上央视春晚,并与凯丽合作表演小品《爱父如爱子》。

1997年严顺开和英达、梁左南北派喜剧联合出品《新72家房客》也颇有好评。2002年出演古装电视剧《红楼丫头》。2003年参演古装推理悬疑剧《大宋提刑官》。2004年领衔主演剧情电影《银饰》。2005年执导都市风情滑稽戏《太太万岁》。2007年严顺开自导自演滑稽戏《独养女儿》。2009年领衔主演家庭伦理剧《我的丑爹》。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