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18岁教师毅然孤战商海,28岁身家已过百万

2017-03-09 15:37:26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03

——专访佛山市卡帝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洪先生

【风云人物】吴永洪,1978年,四川人,任中国系统门窗高级顾问,中德铝门窗交流会副会长、中国全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长、四川卡帝门窗公司董事长、佛山市南海区卡帝门窗有限公司创始人。

111.jpg

他是一个有梦之人,为了这个梦想,他不畏艰难、无惧挑战、更不屈服于生活的现实,毅然扬帆起航,踏平浪潮成为今天门窗行业的佼佼者。

【少年懂事,中考成绩科科名列榜首,省内各大优秀学府抛出橄榄枝,却偏偏选择——师范学校】

1994年,吴永洪备战中考的那一年,非常刻苦热爱学习的他,心中却早已放弃了报考高中,只因为——穷,很穷,非常穷。那个时候生活环境艰苦恶劣,每个月整个家里的生活费不能超过100块钱,一个月也最多,仅此能吃上一回肉。

当中考成绩放榜,他取得全县第一的好成绩。但却为了不让父母再肩负他学费的重担,多方打听到就读师范学校每月能提供55块的生活补贴,毅然选择就读师范学校,放弃报读重点高中的念头。

但是要就读师范学校,有一道坎也是必须要挺过的——师范学校一年的学费便要600块钱。为了凑齐这个钱,他小小的年纪也是吃尽了许多同龄人不该忍受的艰辛.........

暑假期间,天还没亮起来他自己跑去山上帮邻居割些猪草,然后天开始微亮就再跑去后山上敲石子卖给修路的人,那时大概一车才卖到5块钱,但1车要4-5吨重,他常常会因为身子小,加上营养不良而体力不足导致多次跌倒在铺满乱石的地上甚至割破皮肉,但他也一直咬着牙坚持着,每到中午午饭时间,他都只能吃家里隔夜的一点剩菜剩粥,由于天气热通常吃的时候已经馊了,甚至发出一股恶心的气味。可是不能不吃,因为再不吃连敲石子的力气都没了......另外有的时间,他还会和母亲一同去石场打工,可是一天下来,一人一天才能赚到2块钱,而且他的衣服是从来没干过的。到了晚上,他除了帮家里做完所有的农活和家事以外,他还要去把工人们酸臭的衣服拿到家附近的小河边洗,几大盆子的衣服堆成小山,和他的小身高有得一比。只为了能多赚2、3毛钱,能够自己多干一下活也尽量少让父母再操劳多一会。

当学费凑齐了进入到师范学校学习,他却发生一件一生难忘的笑话——师范学校的饭菜是比较好的,1.5元便能吃上一菜一肉了,是非常丰盛的肉。为了少让同学们觉得他是乡下来的而排挤他,他也会跟随大家打一样的饭菜来吃,可是问题是他吃肉出现了头晕的症状,原因是自己非常严重的营养不良,突然能够天天能吃上肉反而不适应了,他摇头感叹:“以前的日子真的是太苦了”。

【18岁任职让人艳羡的人民教师,学生只比他小一岁,不顾父母哭求,毅然走上前途未卜的弃文从商之路】

他说在师范学校学习是他这辈子最正确的事情!他在那里练就成了一个“万金油”。体育方面的、还有国画、书法、心理学、声乐、哪怕芭蕾舞他都能教。在毕业以后,18岁多才多艺的他进入了公办的学校任职中学教师,还特别逗趣的告诉我们:“他的学生只比他小一岁!”并在教书期间,还通过3年的努力自学拿到四川师范大学的专科以及本科文凭,并以优异成绩完成论文答辩。

在任职教师的日子里,他却每天都在进行思想斗争,常常反问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据他回忆那段教书的日子:刚到学校工作,晚上睡觉只能在教室里把课桌拼起来当床,足足坚持了一周,有别的教师离职,宿舍才能腾出床位来。一个月下来,他手上的那只手表从手腕能捋起到手肘上面,瘦了一大圈。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挣扎,他最终选择坚持自己的梦,做了一个让所有亲戚朋友都觉得他疯了,一个父母听到后在校门口苦苦哭求的决定——放弃稳定的公职,毅然弃文从商。

【骨感的现实总逼迫他低头屈服,但奋力鼓起从头再来的勇气,最终创业成功】

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是很骨感。辞职到成都的他百辛尝尽,最穷的时候——身上连自行车补胎的一块钱都没有,裤兜掏破了也只有五毛钱;晚餐只能买最便宜的一毛钱一两的水面,还被老板一脸嫌弃一块钱也买不够,只能面红耳赤回答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其实身上仅剩3毛钱。

在这些年里他干了无数工作,策划的、广告的、甚至卖酒的,坚持了整整两年.....而在一次机缘之下,他的命运开始改变,当时他的一位叔叔正在做纱窗这一行,于是吴永洪便在叔叔那里当了门窗学徒,他凭借自己的品德和才能加上辛勤的努力,在做了半年业务之后,白手起家,开起了自己的门窗厂。

可在创立门窗厂没多久,由于管理经验严重缺乏,很快第一次开厂便以失败告终。在工厂倒闭后的一年里,他选择了去开店,先是在成都王府花园开店、接着吉福村加工中心、盘古花园店、长富新城店、金色花园加工中心、大成天府、诺丁山店、西部家居加工中心相继成立。此期间,他不断反思和总结,并蓄势待发打算重头再来,很快在2005年迎来了第二次的工厂创业,并且厂房由原来的600多平方扩大到了3000多平方。在短短两年内迅速发展,到2007年正式注册成都卡帝门窗有限公司。

【28岁已能过上富豪般的生活,却再度一人离开成都追梦佛山,更因坚持人生两要点,让公司发展成为家装门窗的聚焦点】

成都卡帝公司发展可谓蒸蒸日上,当时只有28岁的他已能过上富豪般的生活,到公司可以只坐着喝喝茶看看报。但这样的生活持续并不久,在2008年,在参加了广东的一次广交会,让他萌生了一个更大的梦想——要做全国市场!回去成都以后,筹备了三年之久。在2011年底,他决定一人离开成都到佛山办厂,历经坎坷,蜕茧成蝶成立现在的佛山卡帝门窗有限公司,向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和梦想稳步前行!

直至今天,公司的迅猛发展成门窗的聚焦点,他说有赖于这两点他一直坚持着:1.当处于恐慌到极点誓必坚持住,往往转折点便会出现。2.学会把握人性、居安思危、亢龙有悔。

【他切身体会一线工人的艰辛,保证不拖欠任何员工的一分工钱,并一直待员工如家人如密友】

只要和公司的员工们谈起吴永洪,脸上都是一个统一的表情——幸福的笑容!因为吴永洪总把自己的员工当成家人和密友。他语气坚定告诉我们“在我这里工作,绝对不用担心会拖欠任何人的一分工钱”。他深切体会到一线工人的艰辛,并坚持员工是公司的第一产品,团结,拼搏向上的员工更是卡帝门窗发展进步的成功关键。因此我们时常能看见吴永洪在车间和一线工人一起处理订单、出货产品等生产环节时劳碌的身影............

222.jpg

【严格执行党的正确指导思想,定下小目标——以实现世界品牌·中国系统门窗为己任】

对于未来,他表示要加快聚集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更好地让自己的品牌走在行业的尖端,并严格按照党的正确方针和政策要求自己,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并积极参加北京大学的中国建筑系统门窗企业家研修班学习。最后他告诉我们,他给自己定下个小目标——以实现世界品牌·中国系统门窗为己任。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