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郎咸平沉默应对顾雏军 被指曾受美的集团操纵

2019-10-18 16:46:27    来源:和讯网    编辑:No1    人气:

和讯网消息 郎咸平这一次没有了八年前的慷慨激昂,对于和讯网的电话、短信约访选择了沉默。

9月14日,格林柯尔集团创办人顾雏军经过7年牢狱生涯后接受和讯网独家访谈时称,经过这么长时间中国人已经知道郎咸平是个什么人,那个时候他作为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还是有一定欺骗性的,但实际上他对企业是不懂的,现在想再挑起“郎顾之争”已经不可能了。

顾雏军是著名民营企业家,格林柯尔系最庞大时,控制了科龙电器、美菱电器(000521,股吧)、亚星客车(600213,股吧)、襄阳轴承(000678,股吧)四家上市公司。

2004年8月9日,郎咸平在复旦大学发表题为《格林柯尔: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的演讲,在炮轰海尔秘密MBO之后,将矛头对准格林柯尔,揭露顾雏军在收购活动中卷走国家财富,正式掀起“郎顾之争”。

郎咸平表示,他和他的学生经过3个月的研究发现,顾雏军先后收购了科龙、美菱、亚星客车以及ST襄轴等四家公司,号称投资41亿元,但实际只投入3亿多元。期间顾雏军通过“七大板斧”——即安营扎寨、乘虚而入、反客为主、投桃报李、洗个大澡、相貌迎人、借鸡生蛋手法成功将巨额国家资产纳入囊中。

顾雏军则透过律师向郎咸平提出:第一,郎咸平需要详细书面汇报,有关媒体的报道是否正确地记录了自己的演讲;第二,如果媒体没有正确地记录演讲内容,那么郎咸平需要向东方早报(博客,微博)、香港商报和有关网站要求拿掉该文而且发表更正以及道歉,并提供这些行动的证据给顾雏军;第三,给顾雏军一份演讲稿件。同时,顾雏军要求郎咸平在8月16日以前完成第1、3两项要求,在8月17日以前完成第2项要求,否则将会采取包括法律手段等一切必要的手段。

“现在想来当时的做法不很明智,张瑞敏、李东生就没有搭理他,但是我这个人有话就要说出来,企业收购是一个很精细的过程,不是几个排比句可以形容的。”顾雏军对和讯网表示。

对于顾雏军当时的要求,郎咸平则表示,第一不会要求媒体向顾雏军做任何形式的道歉,第二不会向顾雏军披露演讲稿件,第三不接受这份律师函所表达的顾雏军的那种财大气粗、盛气凌人、践踏学术尊严与自由的口气。“我个人及学术界绝不容许企业家以威胁口吻发律师函来践踏以研究为本的学术自由风气,而这也是欧美各国以及香港多年所贯彻推行的‘终生职教授’制度以保护学者发言权的基本精神。”

对于郎咸平所称“以研究为本的学术自由风气”,顾雏军却毫不客气的指出,“郎咸平当年炮轰我的负面文章都是由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操控的,当年美的想接盘科龙电器,就想出了行贿的办法,但最终由于他们资产负债量大从而转给了海信。”

对此,和讯网连线美的集团现任董事长方洪波,但方并未接听手机,并随即将手机调至免接听短信通知的状态。

若事实果真如此,郎咸平多年努力树起的证券市场斗士形象将名誉扫地。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