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旅游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莞惠再添新动脉——东平东江大桥建成通车

2019-12-31 12:09:54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2019年12月30日,东平东江大桥建成通车,东莞和惠州两地的通行时间将缩减半小时。该项目是全省国省道在建项目中最大的桥梁建设项目。

东平东江大桥位于省道S255(东江大桥)与县道X195(石洲大道)之间,呈南北走向,起点与企石镇东平大道相接,向北跨越东江,终点接博罗双龙大道。大桥总投资约5.47亿元,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长2.5公里,桥体长度约1.82公里,主桥宽34.1米,双向六车道,行车速度80千米/小时,车辆限高2.5米。

东平东江大桥将成为连接东莞市东北部地区至惠州市博罗、龙门等地区的交通主干道,有效分流东江大桥和石洲大桥的交通压力,改善东江两岸之间的交通运输条件,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对接湾区主要城市的“1小时交通圈”。

东平东江大桥由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广东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东莞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大跨度独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其主塔、主梁分别采用的液压爬模和前支点挂篮施工在东莞市均为首例。

“该项目是东莞市投资建设的首座大跨度独塔单索面斜拉桥,同时也是在东莞市首次采用主梁前支点挂篮施工及主塔液压爬模施工的项目。”鸿发集团副总裁简建锋说道,“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促进莞惠两地产业转移发展,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与交流,助力东江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对推动东莞惠州融入珠三角城市群,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两地“拓空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提高施工安全质量,鸿发集团针对东平东江大桥受通航及江堤限制,形成大跨、多孔、长联和宽幅的结构特点,分析研究斜拉桥塔梁拉索锚固区、塔墩梁结合部、主梁人洞里面的应力分布情况及斜拉桥整体受力效果,采用整体仿真分析和局部仿真分析,有效改善了斜拉桥局部受力状况。同时,改进施工工艺,将翻模改为液压爬模施工,塔柱节段施工周期从30天压缩至15天;优化内模设计,顺利完成单侧重约180吨的大桥主梁前支点挂篮安装及节段前移,节段施工周期从原来的30天缩短至13天,提前完成了21个标准节段施工任务。

东平东江大侨是继东江大桥、罗浮山大桥、石湾大桥后,东莞与博罗之间的又一干线出口通道,大大拉近东莞东部工业园、东莞生态园、松山湖产业园与博罗罗浮山、博罗龙门的产业转移园等地之间的距离,成为连接东莞市东北部地区至惠州市博罗、龙门等地区的交通主干道。塔冠顺桥向莞香花的标志、主桥景观照明设计,增强了大桥景观观赏性,更赋予了地方特色文化内涵。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2010793号-5|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