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哪家银行理财最靠谱? 国有银行综合水平更高

2015-09-05 21:37:22    来源:    编辑:

2014年,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高达7121.3亿元(本报曾作报道),你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如何?感觉选择的银行靠谱吗?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又会挑谁?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首份商业银行综合理财能力评价体系及评价结果的权威报告。

在这份包含六方面能力的评价中,记者清晰地看到,在综合理财、市场表现、风险控制等方面,国有及主要股份制银行更胜一筹。比如,在“综合理财能力”评价中,前五名里面国有银行就占据了三席,股份制银行占据两席,作为两大阵营代表的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

在“风控能力”和“市场表现”这两项重要测评中,交行、民生、工行、中行、农行分别排名“风控能力”的第一至第五的位置,而在“市场表现”中,位居前五名的则分别是工行、中行、建行、农行和招行。

但说到创新,股份制银行则很硬气。在这次“业务创新”的评价中,状元和榜眼位置都被两家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占据;而在“产品创新”的较量中,股份制银行再次显现出强大实力,冠军变成了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则成为亚军。

作为较小阵营的城商行、农商行,在这次全国性评比中也有不俗表现,取得了较大突破。报告显示,北京、渤海、包商、南京、上海等五家城商行都进入了“综合理财能力”的前二十名。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