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守财奴:网贷行业大浪淘沙,致胜要靠这三点

2017-11-22 11:18:14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距离银监会等四部门联合颁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已有一年多时间。互联网金融的这一年,是强监管的一年,也是行业大洗牌的一年,告别粗放式增长,走向精细化运营。

回顾这一年,可以发现,那些从大浪淘沙中胜出的平台,有一些共同之处,可以总结为三个关键词。

合规是核心,银行存管是关键中的关键

一系列的监管政策的出台,目的都是一个,那就是让整个行业良性、健康地发展。其中,合规性是平台生存和壮大的核心和基础。

银行存管是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实现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的重要保障。此前我们守财奴的银行存管系统也已经上线了,实现银行存管之后,守财奴的用户的资金完全与守财奴线上平台分离,整个过程全部由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来独立完成,守财奴仅作为信息中介机构而存在,为借款人和投资人进行信息撮合。

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标志着相关平台在合规方面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这是因为对合规要求严格的银行如果签约,就表示对该平台的背景、技术、风控等方面做了严格的审查,对该平台的合规性给予了认可;存管上线后,平台资金就变得透明化,资金的流动受到了第三方银行的监管,能够让投资人放心,更有积极性在互联网金融上进行投资。

我们守财奴为例,在申请ICP运营许可证时,相继通过了地方金融管理部门的前置审批,以及通信管理局对营业执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法人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或验资报告的审核,最终2016年取得此许可证。此举也为平台的合规化再添了一道保险。正是这一系列的合规举措才让这样真正安全运营的平台脱颖而出。

细分是蓝海,才是普惠金融最适合的方向

深入研究那些做得好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发现,坚持走普惠金融的路线,专注细分市场,是其中的一个成功秘诀。

互联网金融走向细分领域,重度垂直,既开辟了全新的蓝海,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用武之地,又扎根在实业上,真正发挥出普惠金融的价值来,因为这些细分领域的中小微企业迫切需要资金,但是在正常的金融机构又很难获得。

融合是方向,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渠道路线

现在,整个互联网行业都在走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渠道路线,零售领域推崇新零售,互联网手机品牌们也在大举建设线下渠道,互联网金融领域有点类似,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走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渠道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向线下的转型并不容易,那些拥有线下资源和实践经验的平台更容易在转型中胜出。线下方面,守财奴深耕金融产品;线上方面,守财奴根据不同投资者的偏好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理财服务。

总而言之,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风暴持续一年后,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那些浑水摸鱼的平台正在倒下,而那些合规运营、坚持创新的平台正在脱颖而出。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