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用温情得人心 以激情造辉煌

2017-09-28 17:35:27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成立五周年侧记

2017年9月,北京现代汽车金融(以下简称“北现金融”)刚好成立五周年。五年时间,北现金融累计贷款合同量已突破100万单,累计发放贷款达到700亿元以上,发展速度可谓相当迅猛。在迅速发展的同时,员工队伍也从创立之初的几十个人壮大到现在的几百人的规模。采访这里的员工,你会感受到那种年轻企业的员工所特有的蓬勃朝气与自信,强烈的求知欲驱动着员工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而每个人的闪光汇成了北现金融这五年的辉煌。

用情留住人心

2012年的9月北现金融成立时仅四十几名员工,如今五年过去,当年的员工绝大部分都还在,对于一个人员流动性如此频繁的行业来说,能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与这些老员工聊起来,他们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家,家所给予的温暖深扎在每个人的心中。

北现金融的员工一提到这五年时光,说得最多的就是“人情味”这个词,都会讲出一堆温情的故事。像刚毕业就入职到这里的小戴就表示,作为南方人的她刚来北方的时候对气候饮食不适应,经常生病。而部门的女领导不仅对她生病给予照顾,还特意为她准备北京看病攻略,详细告诉她看病的注意事项,让她感受到家人一样的细心呵护。

员工美善家中突遭变故,不仅要面对亲人离世,还要应对官司的纠纷。在她手足无措的时候,公司的高管第一时间站出来,专程到现场进行交涉支持,公司的法务团队也提供了大量的法律援助,这让美善感觉到一种力量,在自己特别无助的时候有了公司这样一个强大的后盾。

此外还有很多员工在这五年里都经历了自己人生最宝贵的成长阶段。黄慧淑觉得这五年就是自己和公司在一起成长。不仅工作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这五年里还成了家,结婚生了宝宝。2013年举行婚礼时公司很多同事都来参加,连婚礼主持还是公司同事来负责担当,可以说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在北现金融度过的。

当然,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员工都经历着公司的从无到有。对他们来说这不只是公司创立的过程,更是一个家庭的建立过程,大家同心协力为这个家热情奉献,家也会给予更多的温暖呵护。

公司会为员工举办生日派对,会在员工结婚纪念日的时候送上鲜花与祝福,会为员工子女提供教育基金,会在酷暑时给员工送上凉饮,在下雨时为员工备好雨伞,在三八节为女员工安排插花活动,在端午节让员工自己动手包粽子。为了员工吃到可口的饭菜,每天换着花样的更新菜品,还特意为员工提供有机蔬菜的低价团购;为了方便员工上下班出行,充分调研员工的出行方式与路线,安排不同方式的班车……每一个北现金融的员工都能感受到这一切,在充满人情味的环境里,员工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所以,北现金融的人员离职率不到10%,这在行业内也是很低的。为企业注入温情,让管理多些人情味,北现金融赢得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忠诚度,从而最大限度的发挥其潜能助力公司发展,正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

助力员工成长

作为一家深耕于汽车金融领域的公司,不管是企业本身还是员工,都需要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拓展视野来适应金融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五年的时间里,北现金融在为员工带来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的同时,也在不断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构建多方位的培训体系,来助力员工成长。

在北现金融,员工可以享受到公司内部的各种培训课程:除了各业务领域的专业技能培训外,还有提升视野的市场资讯讲座、大咖讲堂,以及项目管理、办公软件等通用技能培训。特别是大咖讲堂,邀请各领域重量级人物到公司来讲座,每次聆听这些大咖们的演讲,都会在员工中引发思维风暴,掀起学习的热潮。不只是业务方面的培训,还有针对员工职业形象塑造的化妆和服装搭配培训,有引导员工关注健康的讲座,有丰富员工生活的摄影、吉他弹奏、占星学等好玩的培训。除了这样的内部培训,北现金融还为员工提供很多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这对增强员工的综合素质,提升国际化视野具有莫大的帮助。公司甚至把书店开到了办公室里,与连锁书店合作,在办公室特别布置了一个小书店,书的更新速度与连锁书店同步,还专门给员工提供订阅服务。一句话:只要你想学,公司就会为你提供这样的平台。

在北现金融,你会被内部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在采访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每个人身上散发的那种强烈的求知欲。在这里,你能够看到入行十几年经验丰富的“老人”还在不断学着大数据方面的书,也能够看到许多年轻人在一起热烈讨论着某个业务课题。在五年的时间里,北现金融公司内部已经形成了这样一种共识。公司为了员工的成长不断投入更多的资源,而员工通过不断的学习挖掘自身的潜力,来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是一个现代企业应有的宝贵品质,也是致力于追求全球化企业的内涵所在。

让员工成为主角

在北现金融,只要你有想法,公司就会给你足够大的舞台。2016年,公司启动旨在改善运营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的“思变”项目。所谓思变,就是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学会在工作去思考并勇于尝试去改变。

企划部的白冰和同事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每次给客户发送的告知短信,内容冗长且信息重复,还经常会有多余的字符,这不仅会对客户造成困恼,短信内容的繁多也增加了公司的信息发布成本。于是她就和同事们一起琢磨如何精简短信内容,使之主题清晰,简单易读,更重要的是如何设计标准的短信模板,让短信的管理更加规范。经过她们的悉心梳理与改善,短信内容大大优化,日常管理也更科学合理。不仅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年均为公司节约成本达50万元。

结算部的费继鑫和同事们提出“自动化盖章”的设想,他们在处理文件资料时,精准地测算出人工盖章的效率最高1440页/小时,而使用机器替代人工的效率能提高到6900页/小时,同等的业务量用时可缩短1.42天。有准确的数据支持,这个想法被公司采纳并实施后,资料的处理效率得到了改善,减少了人工操作,整体费用节约了20多万元。

客服部的王东岳和组员们为了降低客服电话接听高峰期的弃机率和通话均长,通过设计信息实时看板,使高峰期弃机率降到2%,通话均长降低到2.4分钟,数据实时公示后的良性竞争激发了客服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和服务质量。

……

每个看似小小的一个改变,都会极大地激发员工的热情,都让员工更加自信,都会像“蝴蝶效应”那样带来更加耀眼的光芒。上百名员工主动参与到思变项目中,几十个合理化建议获得认可实施。在北现金融员工的眼里,职业的幸福就是有舞台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就是自己能够参与到公司一起成长的过程里。

对一家新的公司来说,最难得的是经过创业初期的激情,所有人还能够保持着齐头并进的持续热情。而经过五年的时光,从初创到壮大,北现金融和它的员工们依然如创业时期那样,用以人为本的尊重,用团结协作的温馨,用孜孜不倦的学习,用开放透明的文化,不断创造出优秀业绩,继续下一个五年、十年的辉煌。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