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拉脱维亚总理:将全力支持三聚环保MCT清洁能源项目

2017-06-09 17:51:11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赵正昌

 
 
      “非常欢迎中国朋友!”,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9:45,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与特别经济顾问、贸易顾问在总理府接见了来访的黄勇大使和刘雷董事长一行,并举行了亲切会谈。他说,我们不久前成功举办了‘16+1’领导人会晤,“16+1合作”是中国同中东欧16国为深化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而共同创建的合作新平台,也是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的新举措。刚刚中国也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拉脱维亚是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交通和物流中心,同时也是“一带一路”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交通物流与能源是两国重要合作内容。他说,我们拟建的200万吨清洁炼油项目,是我国重大能源战略工程。相关部门和企业对全球炼油技术进行了全面考察,认为三聚环保的MCT悬浮床技术是目前最为先进、经济、安全可靠的技术,非常期待你们与我国相关企业紧密合作,尽快提出项目实施方案。
 
库钦斯基斯总理接见刘雷董事长一行
 
库钦斯基斯总理与林科总裁合影留念
 
       刘雷董事长向总理汇报了技术团队前期考察情况和项目最新进展,他说,非常荣幸我们能有机会参与“一路一带”重大项目的建设,拉脱维亚政府为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为我们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在此表示衷心感谢!作为“一路一带”建设项目和拉脱维亚重大能源战略工程,三聚环保十分荣幸并珍惜与贵国企业的合作,我们将按照欧盟标准,并根据当地资源、市场和条件提出最优化的实施方案,竭尽全力推进项目快速实施,努力把项目建成为环保高效炼油项目,为贵国经济技术做出贡献,请总理和拉脱维亚人民放心。随后,林科总裁就MCT的技术先进性、预期效益、拟建设所在地前期考察情况等作了汇报,他表示,三聚环保MCT悬浮床平台技术,不仅可以加工传统的重劣质原油、渣油和煤焦油,还可将拉脱维亚丰富的植物油渣、秸秆油等生物质资源转化为绿色清洁的生物燃料或化学品,大幅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
 
 
 
库钦斯基斯总理与刘雷董事长亲切交流
 
会谈结束后,黄勇大使和刘雷、林科信步走出总理府
 
在总理府外合影留念(左起:李林、林科、刘雷、西博)
 
     库钦斯基斯说,拉地理位置优越,拥有3个不冻港,俄罗斯至欧洲原油输油管道途经拉脱维亚,开展物流交通和能源合作优势明显。中国是拉在东亚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济合作呈乐观发展态势,拉脱维亚将不断吸引中国投资,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希望这一项目成为我们两国推进“16+1合作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典范,造福拉脱维亚人民。
 
与Vitol集团董事长交流并合影
 
      在拉脱维亚期间,刘雷董事长一行先后考察了ventspils港口及开发区,并分别与Vitol集团拉脱维亚总经理Robert Kirkup、BNT公司董事长Jurijs Adamovics交流与合作洽谈。Vitol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集团。BNT公司规划在波罗的海文茨皮尔斯港建设200万吨清洁炼油项目,该项目已被列为“一路一带”重点支持项目,是拉脱维亚首个清洁能源开发项目,该公司计划采用清洁、绿色、高效、先进的悬浮床加氢技术清洁生产高质量的石油化工产品,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满足本国及欧洲市场的需求。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