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周展:从高新技术到文化传媒 他屡战屡胜的秘诀何在?

2017-09-15 11:32:10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从国家科委研究人员,到友升集团高级合伙人,再到香港亚洲金融集团董事,至今成立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周展,这个公众陌生的名字背后又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今天记者带着疑问采访到了周展先生,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话筒,了解这个著名投资人的成功经历。

1990年,大学毕业后的周展,顺利进入了国家科委中国国际科学中心,从事高科技项目的开发和可行性研究工作。原本进入这个人人羡慕的国家部委的正厅级单位工作,权利、地位、住房、发展空间各方面条件极其优厚。但不安分的基因让他不安于稳定的工作和优厚的待遇,毅然放弃了这个铁饭碗,下海创业。

沈坚白先生是周展的名师,一生的贵人。沈坚白,爱国华侨、美国友升集团董事局主席,美国著名华人组织“百人会”的创始人之一,美国著名中国经济改革发展问题研究社团主席,中国最早的中外合资五星级酒店北京长城饭店投资人。1999年,周展,在一次财经论坛上有幸得遇良师,受到沈坚白先生的重视和提携。

沈先生看重周展的正直、进取、睿智、善良和不怕吃苦的潜质,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经过5年的考察和锻炼,决定收周展为徒,并委以重任,出任美国友升集团中国区总裁!二人虽然相差40岁,但经过十多年惺惺相惜的相处,最终成为了忘年交。回忆过往,周展觉得,之所以能够受到恩师提携和传承,主要是二人一致的人生观、价值观、性格、爱好、接人待物、甚至生活习惯都高度一致。沈先生也愿意帮助和培养有上进心和才华的创业者。

2004年,凭借着过人的投资拓展和资本运营能力,周展成为友升集团最年轻的高级合伙人,创立友升泛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迅速拓展中国区的业务规模,全面负责业务的发展和管理,使集团在金融、地产、旅游、酒店、贸易、大健康、文化传媒、餐饮娱乐等领域得到大力的发展,取得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开启了一代企业家崛起之路。

按照当时的蓝图,周展的人生已经颇为圆满。但热衷于挑战自我的周展,永远不会停下追逐的脚步。在习近平主席10年前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号召之前,拥有敏锐的商业洞察能力的周展就已经嗅到了影视文化传媒行业的商机,2008年,他联合北京利达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亚太华影,斥资一亿元人民币进军影视传媒产业,已投资几十部影视作品。

投资50集大型民族史诗正剧《南诏神韵》;创办和运营“TV120彤爱健康”栏目,进军互联网医疗和大健康产业;开发云南文化旅游产业,兴建影视文创基地……

这些年,周展大举进军影视文化产业,迅速布局上下游行业,不到10年时间,亚太影业已经成为中国知名影视公司,投资和制作了几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

当记者问到他这些年屡战屡胜的秘诀,周展说“向我的老师沈先生一样:永远诚信和谦逊,不断学习和创新,抓住时机,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快乐工作的状态和心态!”

有些人天生就注定不平凡,周展便是如此。现如今的他已经名利双收,但周展依然奋斗在路上,享受过程,快乐地工作着……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