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假如李光耀在母校听到了他这番话

2017-09-30 11:23:17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韦杰《世界和我》个人全球巡回演讲走进新加坡国立大学

为什么新加坡能建国?

韦杰的答案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9月2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韦杰评价这所世界顶级高校的校友李光耀为传承华人文明的力量、运用能量改变世界的典范。不同于以往的企业家演讲,韦杰以思想家和哲学家的身份,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启迪,主题是《世界和我》。

这场演讲贯穿五千年中华文明,仿佛穿越一条历史隧道,如大梦一场,令全场学生沉迷其中。“虽然没有全部听懂,但是非常有兴趣,希望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和沟通。”一位同学眼睛发亮,有些激动地说。

李光耀是神一样的存在

他说,新加坡前总理、国父李光耀在某种程度上是神一样的存在,近乎造物主。

李光耀先生凭借念头,再运用能量,比如美元的能量、科技的能量、劳动力的能量,很多社会的能量,最后改变了很多物质的团结方式,形成了新加坡这样的一个国家。

很多时候,人们更关注物质世界的飞速发展,比如惊叹于新加坡漂亮的城市景象、科学的城市规划、洋气的建筑,但是,如果仅仅关注物质是怎么形成的,可以说是“舍本逐末”了。因为最值得关注的,是什么样的能量决定了这些共识的形成,谁的念头、本能决定了物质的外形。

如何理解李光耀先生的能量?

韦杰说,人的思想具有无穷的能量。地球上绝大多数人的意识,只是一个小黑点,无法走到更多地方;有一部分人通过学习,慢慢可以前后左右走,可以融会贯通,和很多知识、资源结合,世界变成二维空间;还有极少数人,思想能进入三维空间,就像李光耀先生一样,结合了大量资源,解决了很多问题。

重新找回中华民族的骄傲、自信和使命

“今天绝大部分的人都惊叹于很多大厦落成时的繁华和高科技,大部分人觉得高科技或者这栋大楼令人向往,而似乎很多人都忘了我们自己内心的能量……”韦杰说,现在很多人追求物质,在韦杰看来就像水中捞月。

真正值得追求的方式,是中国人常说的“精气神”:神指的就是人的思想、念头,这部分一定得是善良、慈悲的;精就是精力,人的精力是物质,是这个世界客观存在的部分;精要靠气来引导。所谓精气神合一,就是为这个世界创造了什么。

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拥有华人文明传承的力量,找到自己真正的位置,并且和谐地和这个世界相处,去创造去改变,我想这就是我和世界的关系。”韦杰说,希望让大家慢慢的明白“中华民族”,重新找回中华民族的骄傲、自信和使命。

接下来,韦杰将前往韩国首尔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台湾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作主题演讲。再加上首站香港大学,韦杰个人全球巡回演讲覆盖全球八个国家和地区,世界九所顶级高校。

这一趟独一无二的全球演讲之旅,关乎中华文明的传递和人类文明的发展。韦杰视之为一场修行,他希望这一场又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唤醒那些关注中华文明传递与人类发展的年轻人。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