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诺信金融集团投资矩阵初见规模,成中国民营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先锋

2017-11-02 14:20:01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近日,《华尔街见闻》的一篇报道引出了中国民营企业诺信集团进军海外市场的重磅新闻。这篇报道的主题是来自Caelus Energy的一份报告:“在北极圈水域下发现了约60亿桶原油储量的油田,预计可开采提炼出18亿至24亿桶原油。”这意味着阿拉斯加的石油储备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80%,这将打破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015年发现的可供开采8亿至14亿桶储量油田的记录。

据了解,被发现拥有60亿桶原油储量的油田位于阿拉斯加北坡的Smith湾,如果将毗连地区包括进去,Smith湾扇形区域内的储量可达100亿桶。丰富的石油资源将**大量的石油,就业机会和州政府税收。同时作为Smith湾的土地拥有者,美国阿拉斯加企业NordAq能源公司将带来的丰厚利润。

这则新闻一经发布,就受到了中国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之所以会对遥远的中国产生影响,是因为NordAq能源公司股份的最大持有者是一家中国民营企业——诺信金融集团,双方早在2014年就达成了一项共同开发北美石油资源的战略合作协议。作为诺信金融集团在海外重要的战略投资项目,新发现的约60亿桶原油储量油田的消息对于股东诺信而言无疑将迎来重大机遇。

据悉,诺信集团是一家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从传统金融业务起步,业务逐渐扩展到产业投资、财富管理、证券期货、保理、融资租赁等多个金融领域。该公司取得了国内多种金融资质,还拥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金融牌照,在美国设有资产管理公司。

诺信企业集群是由多家以诺信为品牌的金融、类金融企业组成的专注于产业投资及资本管理运作的企业矩阵。

自成立以来,诺信就秉承产融结合的经营理念,贯彻哲学辩证的投资思想,在产业运营、资本运作、投资管理等业务领域全面发展,致力于为股东创造价值,为企业**支持,为中国经济的繁荣贡献力量。

目前,诺信在中国大陆申请并拥有的金融和类金融资质包括:期货、保险代理、私募基金管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链服务;在香港获得证监会颁发的第4类(就证券**意见)和第9类(**资产管理)牌照。

诺信的战略投资跨越亚洲、美洲、欧洲等国内外市场,覆盖大消费、大健康、大金融、文化艺术等多个高成长性领域,产业项目涉及:食品、农业、废旧环保、生物医疗技术、旅游、冷链技术、高科技等多个产业,与众多央企、国企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设有合资公司。

根据资料显示,对NordAq能源公司的战略投资,是诺信布局海外能源产业的第一站。对于投资海外油气资产的缘由,诺信在其一则新闻稿中解释道:阿拉斯加州作为全球重要的石油天然气能源产地,一直是受全球能源投资关注的热点地区。通过在阿拉斯加的深度考察,NordAq公司开始进入诺信的视野,该公司拥有阿拉斯加库克海湾和北坡约55万亩的优质易开采陆地石油区域,总价值超过千亿美元。诺信正是看到其身后隐藏的巨大资源和丰厚价值,果断投资,于2014年7月与NordAq公司达成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由此开启了诺信能源产业的海外布局。

众所周知,近些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和国家政策的支持鼓励,中国海外投资的势头一浪高过一浪,其中民营企业成为了主力军。深究其中的原因,一是中国政府降低了对外投资的审批流程,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开始向海外投资。二是民营企业在海外投资时更加重视创新,投资方式也更加灵活。他们关注于市场动态,按照市场走势配置资源。

据中国官方数据透露,2015年中国海外直接投资总额1457亿美元,其中有65.3%来自民营企业。这组数据表明民营企业在海外投资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截至目前,中国民企海外投资表现出多元化、高增长的态势,能源投资、制造业、零售业、房地产、酒店、影院等行业均有涉足。可以预期,近些年在高成长性的高端食品、医药卫生、北美能源、文化艺术等不同领域都有股权投资踪迹的中国民营企业诺信金融集团,将会与国外企业有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对于中国民企如火如荼的海外投资势头,业内人士持肯定态度,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进行投资,将有助于产业结构升级,同时国内企业也可以利用国外市场来实现全球的最优化资源配置。目前,全球化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全球化经济整合形式已经不可阻挡。为了更好地融入经济全球化,中国政府相继**了一系列政策来支持民营企业海外投资,鼓励国内企业吸引外资,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迈向国际化的发展平台,越来越多像诺信金融集团这样的优秀企业将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