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借壳王朝酒业?郎酒上市持续攻坚

2017-11-20 11:49:22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近日,郎酒再度传出消息称郎酒将借壳香港上市公司王朝酒业上市。这或许是郎酒上市计划的又一次攻坚战。

搁浅,上市之日遥遥无期?

2007年,郎酒计划上市,终因当时的企业规模和业绩水平并非最佳上市时期,止步资本市场。2009年8月,郎酒集团再次提出上市规划,并列入了2009年四川省重点上市培育第一批企业名单中,由于种种原因,2010年上市计划再度搁浅。

自郎酒董事长汪俊林回归后,郎酒上市问题再次受到了业界各方的关注。今年年初,汪俊林表示,郎酒将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2020年销售200亿元。2月,汪俊林在陪同泸州市政府高层调研时公开表示,负责运营白酒主业的郎酒股份公司已完成股改工作,计划于2019年上市。

攻坚,改革关键期心太急?

“郎酒迟迟上市不成功,与郎酒的规模,盈利水平不够稳定和发展模式有很大关系。”酒类专家杨承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留给郎酒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郎酒正在进入了改革的关键期。

事实上,从调整事业部集中发力大单品,到产品调价直接提升销售额,再到加大广告投入保障变革顺利进行,郎酒可谓动作频繁。但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格局已经确定,想要短时间内打造出能大幅拉动业绩的超级大单品并不容易。而频繁提价对经销商与终端形成较大压力,存在操之过急之嫌。今年,郎酒砸下重金独家冠名《不凡的改变》《中国新歌声2》等综艺,植入影视剧《醉玲珑》,结果如水投石。专家指出,郎酒一系列动作并未真正从市场需求和承受力出发,大手笔投入到底值不值尚且存疑。

借壳,接盘王朝酒业或成捷径?

市场传言,郎酒与王朝酒业接洽,有意借壳后者上市。为此,郎酒相关高层对相关媒体回应说确实有过和王朝酒业接触,但没有实质沟通。

据悉,经历长年业绩亏损后的王朝酒业已成“烫手山芋”,早有资产重组的意向。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指出,如果郎酒收购王朝酒业,短期内可以借后者健全的经销商体系快速导入葡萄酒业务,丰富产品线,扩大营盘谋利;但郎酒作为传统区域白酒企业,想要嫁接资源复兴没落的王朝酒业仍有一定难度。长期来看,郎酒导入葡萄酒业务不利于产品聚焦,或反拖累该企业进入较长的调整期。另外,白酒上市企业均在A股,位于港股的王朝酒业对郎酒并非好选择。

统计数据显示,自号称“史上最严借壳新规”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正式实施以来,完成买壳上市的案例仅有6家,同时宣告失败的也有6起。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行业对于借壳上市类业务仍然持十分审慎态度,新规实施以来,成功实施的借壳和类借壳案例都没有很强的参考性和可复制性,在这块业务上,实在属于费力不讨好,很可能费了大把时间和精力到头来一场空。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