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澳洲王冠:以“中澳旅游年”为依托打开中国市场

2017-11-21 16:41:28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据统计,2016年,每五分钟就有10名中国游客来澳旅行,而在45前中澳刚刚建交时,平均每星期才有10名中国游客来到澳大利亚。2017年作为“中澳旅游年”,该数字会刷新到何种地步,还要拭目以待。面对今非昔比的华人来澳旅游盛况,澳洲王冠及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凭借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力图打造世界一流的休闲娱乐胜地。

  位于南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澳大利亚,领土面积广阔,海岸线长近4万公里,气候横跨热带、温带,风景名胜遍布全国,是地球上最适合居住的国家之一。国内的旅游网站综合数据库,排列了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澳大利亚景点前十名为:

  NO 1 大堡礁,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形成于2400万年前,从高空俯瞰心形大堡礁的壮丽景观,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NO 2悉尼歌剧院,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每年的灯光音乐节是其献给全世界艺术爱好者的视觉盛宴。

  NO 3黄金海岸,作为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也是全球公认的十大最美海滩之一,这里是冲浪者的天堂。

  NO 4大洋路,一边是蜿蜒飘逸的山路,一边是波涛汹涌的太平洋,人力与自然的博弈,各有千秋。

  NO 5菲利普企鹅岛,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西港海湾口的一座岛屿,夕阳西下,看小企鹅排队走回家,感受生命的多样与繁华。

  NO 6疏芬山金矿,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淘金的乐趣,还能体会岁月遗留下来的淡淡的伤痛——来自上上个世纪的淘金者。

  NO 7帕罗尼拉公园,一位西班牙人在澳大利亚做的一个关于城堡的梦,是日本著名动漫《天宫之城》的灵感来源。

  NO 8蓝山,满山的桉树散发出奇异的芳香,蓝色的烟雾、蓝色的云彩,这里是伊丽莎白女王称之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

  NO 9霍巴特朗瑟斯顿,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和港口,很难再有一座城市如霍巴特朗瑟斯顿优雅高贵。

  NO 10尖峰石阵,沙漠中的化石森林,被风化的石头与一片沙海,大概是对海枯石烂最美的映衬。

  美丽的风景足以令所有人为之神往,澳大利亚最近几年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据统计,2016年,多达12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慕名来到澳大利亚,带来了450亿人民币的消费总额,让澳大利亚各大景区所在政府再一次见识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而据途牛《2017澳大利亚旅游趋势报告》预测,随着“中澳旅游年”的到来,这一数字将会在2017年年底突破145万。另外,根据数据对比及展望,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认为,2017-2018年,中国很可能会超越新西兰,成为澳洲旅游市场的最大客源地,如此大规模的客源,将会给澳大利亚的服务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作为一家华人控股的公司,澳洲王冠深知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强大,一些国际机构早已注意到,中国消费者目前的消费状态颇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日本消费者类似,当时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日本,社会上出现了一大批高消费人群,他们在在全球疯狂“扫荡”奢侈品及把出国旅游当作“消费新时尚”,中国目前就属于这一阶段。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2016年中国人的购买力已经达到了全球总购买力的30%,而2017年年末有可能突破32%,在奢侈品消费市场的购买力有望达到2620亿欧元。如此强劲的购买力,本国的消费市场是远远满足不了的,因此全球各个“聪明”的国家都不会错过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澳大利亚对中国游客可办理电子签证的政策也很好的证明澳方对于中国消费者友好的态度。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面对即将到来的又一次华人来澳旅游热潮,澳洲王冠投资人顺利获得了澳大利亚当地政府的支持,从选址、建设到投入营业都没有遇到阻力,旗下主要项目均已开始营业,2017年为“中澳旅游年”,澳洲王冠也迎来了第一波开门红。然而一家企业的经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光靠两国政府政策的驱动来拉动游客是远远不够的,澳洲王冠深知自己在抓住机遇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挑战。

  第一,是针对自身发展的不断调整,作为一家新登录市场的企业,经营模式要随着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调整,一切的管理理论都要经过实践的不断检验,包括与当地政府关系的协调等;第二,面对早已发展成熟的澳大利亚当地的行业竞争者,既要借鉴别人的成功之处又要走出一条充满王冠特色的发展道路;第三,澳洲王冠的目标客户很大部分来自在澳旅游的华人游客,就需要把握中国人的消费心理,而不能固守澳大利亚的经营模式。

  并不是每一年都是“中澳旅游年”,但是通过两国政府的合作促成的双方旅游市场的繁荣景象过后,带来的将是两国消费者互通有无的常态。目前,中国的航空公司每周提供近两百个中澳直航航班,遍及澳大利亚全国七座著名的城市,包括堪培拉、墨尔本等;澳方与中方还签订了10年往返签证的试行项目,目前已经获得了良好的成效,未来中澳双方游客的来往将会更加便利、频繁。也就是说,像澳洲王冠等主要针对华人客户展开的消费服务,不用再依托“中澳旅游年”等机遇,即使是在寻常年份也会有足够的来澳华人客源,保证王冠的正常营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中国消费市场已经明显满足不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与其让他们直接漂洋过海为他国的GDP出力,倒不如变个法子“曲线救国”。像澳洲王冠经营模式的产生绝不会是偶然,其实在此之前,我们对一些名人在国外投资酒庄然后再把商品卖给国内消费者的现象已不陌生,这两者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做是中国投资者利用外国资源打开本国消费市场的手段。如此的“大费周章”是否真的可以实现利益最大化,还需要时间证明,但就这一新型的商业理念来说,却足以为之喝彩。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