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杨彦涛:从企业家世界观层面谈企业价值观

2017-11-24 10:52:49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何为企业家?企业家不是实体概念,而是职能概念,是体现企业世界观、价值观和使命感的综合体。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在企业的决策层中处于中心地位。企业家的世界观与企业的价值观紧密相联,企业家是企业凝聚的核心。企业外在的世界观来自于内部的价值体现,是价值整合企业的各种能力,从而聚焦成一种具有强烈进取性的市场穿透力,形成能对市场做出迅速反应的适应力,产生能抵御市场竞争风险的承受力。价值观的形成靠的是企业家世界观的体现。中国企航管理集团董事长杨彦涛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企业的价值观影响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决定了企业的格局和未来能否取得成功。但是深究原因,在企业价值观的背后,最终的决定因素还在于企业家的世界观。企业家作为企业的领头羊,带动着企业员工和企业整体向前迈步,很大程度上对企业的价值观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同时也非常明确的影响着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所达到的高度以及得到的成就。

企业家是企业凝聚力的重中之重。一个企业外在表现出的竞争力、优势以及价值观全部都来自于内部的凝聚力,归根结底又回到企业家的世界观。企业家的世界观能够聚焦成一种具有强烈进取性的市场穿透力,从而形成能对市场做出迅速反应的适应力,也可以产生能抵御市场竞争风险的承受力。当一个企业家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他就能够规划企业发展的大局,能够让企业具有独特的个性。

对于整个经济市场来说,竞争的实质是企业与市场之间的相互融合,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的背后还是顺应与违逆之间的结果。企业的价值观需要同经济市场相吻合、相一致,才能发展,企业家的世界观需要同整个经济市场相适应,大局观对未来的判断足够准确,企业也就在发展过程中如鱼得水,平步青云。

企业成功的决定因素在于企业的价值观,企业的价值观又取决于企业家的世界观。如何建立企业的世界观呢?中国企航管理集团董事长杨彦涛创立的课程《中小企业之转型规划》给数万中小企业家改造和确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带着他们将企业发展走向成功的局面。1982年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杨彦涛,2006年创立中国企航管理集团的同时也开创了《中小企业之转型规划》课程,长达11年的时间中,将企航集团从原来的3个人发展到如今的40余家分公司,用《中小企业之转型规划》帮助了数万名企业家,同时还凭借这样的世界观创立了华麒兄弟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华麒旗下包括《雪熊啤酒》《李家小馆》《迪士尼》商品中国总操盘等众多企业。

企业家的世界观是实践的产物,是企业家在亲身的体验中悟出来的深刻道理。自然科学的研究是科学家艰苦的发现,而属于社会科学的管理则是企业家苦恼的察觉。它是企业家经历了多次危机和失败之后才逐渐形成的,企业家正确的世界观也是靠挫折与失败铺垫出来的,也正是企业价值观的完美体现。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