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加速传媒业态转型 促进新闻学科建设

2017-12-02 20:24:06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晓静)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我省传媒产业融合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促进新闻传播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由吉林省传媒学会主办、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传媒融合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学术论坛暨吉林省传媒学会2017年年会12月1日至3日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举行。

近年来,媒体生态产生了深刻的变革,新媒体迅猛发展,媒体融合如火如荼,传播技术和传媒技术快速迭代,VRAR、人工智能、移动直播、机器人写作、全息摄影不断进入传媒领域,如何对接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培养新时代的传媒精英,这是传媒及高校新闻传播教育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本次论坛共邀请了省内外39所高校、传媒机构近200位学者和业界精英参会,收到会议论文百余篇。在专家报告环节,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以《数字转型背景下的守正与出新》为题、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长明以《新一轮科技创新加速传媒产业融合发展》为题、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伟以《传媒经济转型的问题与路径》为题,分别和与会嘉宾展开讨论和交流。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省内外的近30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大家围绕新媒体理论及应用、出版传媒产业发展与创新、数字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讨论和交流。台上专家学者思想激荡,你来我往,台下听众也全情投入,积极互动,不断拓展着话题的宽度和厚度。业界人士的真知灼见对加速我省传媒业态转型、促进新闻传播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吉林省传媒学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理念,先后举办了两届年会和研讨会,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学会紧跟时代步伐,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学会智库和引擎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学会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学会的学术水平。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