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深圳大鹏办事处对照报告谈思路 开创社会工作新局面

2017-12-04 20:03:04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作者:刘健君赵石羊

  日前,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深圳大鹏办事处的落地生根,办事处组织辖区各社区的社工通过开展学习座谈会、公益徒步走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报告为纲要,结合本职工作,要求全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辖区内社工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鼓舞大家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广大人民群众一同为推进新时代基层工作的长足发展、长治久安而努力。

  谈思路,谋发展,召开党员社工学习会

  日前,大鹏办事处集合辖区内党员社工在岭澳社区举行了四点半课堂,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会议由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大鹏办事处各社区服务项目党员社工参与。与会人员共同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社会组织相关部分,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并对大鹏办事处“带着国旗游大鹏”这一党群联动特色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充分研讨,推动该项目的正式开展。

  党群联动 举行十九大相关知识竞答

  今年作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0月25日开展了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党群联动项目——纪念长征胜利81周年徒步走活动”。

  大鹏办事处的党员社工和20位各社区骨干居民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在徒步途中,大家手上拿着国旗,嘴上唱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气氛热烈。而社工们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相关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更是将本次活动推上高潮。

  群策群力 谋求社工服务更好更快发展

  在深入开展党群工作方面,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组织辖区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举行了首次见面会,并开展社工联系会议,枢纽中心社工和大鹏办事处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共同探讨了社区社会工作如何让居民提升参与度,惠及更多弱势群体等问题。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三大工作平台,其中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平台是枢纽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沟通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社区社会组织是促进社区和谐发展的活性细胞,它们与社工的合作互补可以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希望广大社工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能够继续深入群众,与广大老百姓建立常态化、可持续的沟通帮扶模式,助力大鹏办事处社会健康发展。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