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植根乡村振兴 筑梦创业蓝图

2018-01-08 10:16:57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央视三农创业致富榜样即将揭晓 谁是最后赢家?

  近年来,创业的热潮在中国持续高涨,创业的力量处处激荡。创业让每一个人都有平等机会和施展舞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有利于带动就业,促进社会纵向流动。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总书记的报告为学农做农的新农人明确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道路,也让有意向从事三农创业的广大创业者们找到了“共鸣”。

  在这样一片光明的前景下,创业不但成为了一个热潮,更毫无疑问是帮助和实现脱贫的一个重要手段。老百姓盼望致富,渴求创业信息,为了给正在创业和想要创业的人答疑解惑,为老百姓寻找出身边值得学习的涉农领域创业致富榜样,用榜样的事迹鼓舞人心,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创业者成长,2018年1月5日,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隆重举行。

  颁奖现场有国家部委领导、知名经济学家、知名创业大咖、资深媒体人、优秀的三农创业者、新闻媒体等近四百人,将揭晓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展现他们的创业故事与创富经验,对获奖者进行现场访谈。当天到场的嘉宾有: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全国青联副主席邰丽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阿里巴巴副总裁方建生、苏宁云商集团华北区执行总裁卞农、演员斯琴高娃、黄俊鹏,以及著名学者蒙曼、纪连海,崔万志,各行业精英也将莅临盛典现场,为中国基层创业者加油赋能!

  这场盛典可圈可点的闪光点众多,它不但又炫酷的舞台,还有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朗诵和一支支原创歌曲,不但有让人发自内心会心一笑的情节,有时也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创业路一起燃”大字伴着的整个舞台烧起来时,在场观众都感受到了创业者们为了心中一个梦想而执着向前的决心和激情。

  斯琴高娃和黄俊鹏在现场的朗诵鼓舞了更多创业者要做最好的自己,干出自己的风格;“30人合唱团”用一首首悦耳的原创歌曲生动地唱出创业者们的心路历程,他们的故事就这样感动了每个人的心;当来自西藏的致富榜样益西卓嘎在西藏老乡的真诚感谢中难掩激动的泪水时,观众们感受到了卓嘎那颗为了大家的幸福而不停奉献的善心;残疾人致富榜样和挚友拥抱的那一刻,他们的心也紧紧连在一起,创业的日子不管有多困难,他们还会一起走下去;在一声沙哑的“收大水桶”的吆喝里,余红梅数载的艰苦努力跃然眼前,她从人人都不要的马桶和废弃古建筑入手,保护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将它发扬光大向全世界……

  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是由中宣部、农业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CCTV7农业节目),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承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电视公益活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本届活动进行了代际化创新升级。活动通过政府部门推荐、网络报名等方式,向全社会征集了上千名榜样候选人,确保寻找到当今涉农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以国家级媒体的高度和权威性,更加充分地展现创业者风采,弘扬“双创”精神,打造出一张涉农创业领域的英雄榜。活动按照六大主题分类推介: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农人、励志人物、创新商业模式、一带一路。

  活动自2017年7月21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创业者的大力支持。活动本着“严谨、专业、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评议委员会进行评议。委员会成员由著名涉农企业家、创业领域专家、传媒界资深人士、经济学家等组成。评议委员会从全国众多报名者中层层筛选,根据评议条件对报名资料进行汇总排序,先评出创业致富榜样五十强,筛选出二十强,根据进一步了解的情况,重点依据今年“励志、创新、引领、使命”的活动主题,最终评选出十位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

  谁能荣膺殿堂级荣誉,谁将成为三农创业年度英雄,谁又能给大众带来灵感和感动,颁奖盛典将于2018年2月14日18:05在CCTV7播出,敬请关注。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