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亮点频现扣人心弦 “瑞思杯”全国小学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北京总展演完美落幕

2018-01-10 17:47:58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对于小学生而言,比赛要提高学生的口语水平,同时更多地应该是培养孩子们对英语的喜爱。一些孩子们采用身边的主题来吸引更多的人。比如刚才孩子们表演如何能够少吃零食,如何能够尊老爱幼,这些能贴近他们生活的主题更有意义。”评委李俊和老师在评价我们今天小低组的参赛队伍时这样说。

汇文一小小高组同学们现场精彩演绎


瀛海镇第一中心小学的精彩演出

  12月29日 , 以“Young Creator 青少年创想家”为主题的“瑞思杯”全国小学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北京总展演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小礼堂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目的是让学生通过英语完成各种项目,进而考察孩子的英语能力和英语思维,它以“交通运输”、“健康”、“艺术设计”、“社交生活”、“教育”五个大众化主题,让热爱英语、才华横溢的小同学们提供展示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和团队协作等未来领导力的一个平台。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同学们的精彩演绎

小低组亚军同学领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承办、瑞思学科英语做为全程学术支持。历时两个月,经历了从资格赛到校内复赛,最后在北京赛区精选出25支代表队,其中11支为1-3年级的小低组代表队,14支为4-6年级的小高组代表队。经过了一整天的精彩PK,最终瀛海镇第一中心小学和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分别摘得了小低组和小高组的桂冠。石佛营小学和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夺得了小低组二等奖;汇文一小和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夺得了小高组二等奖。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通州第一实验小学和石景山黄庄学校获得了小低组三等奖;而青年湖小学、通州第一实验小学和中杉学校获得了小高组三等奖。中杉学校、汇蕾小学、清华附中永丰学校、青年湖小学、平谷区第三小学小低组代表队和石景山区黄庄学校、昌平区汇蕾小学、平谷区第三小学、石佛营小学、瀛海镇第一中心小学、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区时光小学、清华附中永丰学校的小高组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团队奖。


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代表队沙画表演

  本届“瑞思杯”全国小学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北京总展演的评委团队由国内外资深教育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全国著名英语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项目培训专家、人教社教材辅导专家李俊和老师;清华附中英语特级教师、海淀区新课标教改专家组成员、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教育教学副校长程惠云老师;清华附中英语特级教师、清华附中校友会副秘书长、清华附中国际部副校长王英民老师;瑞思学科英语金牌五星教师培训师、国家十二五课题组成员王莉老师;外籍专家评委Chris老师。看过25支代表队的精彩表现,评委程惠云老师和李俊和老师分别为小低组和小高组同学们的用心表演点赞,同时也给喜爱英语的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点评意见。

李俊和老师为小低组冠军队伍颁奖

  赛后,专家李俊和老师还给现场同学提出了英语学习的几点建议:一是这个阶段的孩子要多听录音,模仿Chris老师这样的英语母语者的语音语调,杜绝中国味儿“英语”。李老师强调15岁前的这几年是人一生中形成语音语调的关键期,一旦成型,以后较难改变。因此,对于小高组同学而言,恰逢这个关键期,更应重视语音语调的养成。

  其次,英语学习不能只是听说,要重视阅读,多读书。比如现在流行的典范英语,这类图书图文结合,读起来趣味十足,不枯燥。

  最后,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这类展演活动,这样不但能锻炼自己的英语水瓶,还可以锻炼孩子们吃苦、合作和团队精神。

  经过了一天的角逐,“瑞思杯”全国小学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北京总展演在一片欢乐友爱的气氛中结束了,赛事活动得到了参赛学校及个人、承办单位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孩子们通过比赛的过程探讨学习交流,正视英语能力的重要性,并通过比赛互赠正能量;瑞思学科英语也通过赛事活动的形式,拉动青少年英语学习的互动交流,在增进青少年英语能力水平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进取。未来,瑞思学科英语还将继续举办相关赛事,力图将“瑞思杯”全国小学英语项目应用能力比赛打造成为一项有领导力、影响力、传播力的精品传统赛事!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