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企航杨彦涛:对企业“1+1>2”深度解读

2018-01-16 09:39:53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社会的进步与经济的快速发展息息相关,让构成经济的基本元素——企业,发本质的变化。企业参与竞争的基础是以管理理念为前提,以团队单位为部分组成的企业。同样以团队为单位企业竞争如何切实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呢?团队凝聚力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团队凝聚力即1+1>2(个体力量相加大于整体力量),是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标准,该模式在企业管理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理解和重视。是企业管理越来越成熟、复杂、走向高级化的结果。靠一个领袖的个人能力思考指挥、百战百胜的时代,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将成为历史;靠团队、靠合作、靠竞合,寻求共同目标,求得共同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1+1>2模式在企业管理中主要在两部分中应用,一是在个人、团队中的应用,既人之间的应用;一是在企业关系上的应用,既企业间的应用。企航管理集团董事长杨彦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队凝聚力,从几人做到几千人的团队,企业管理中1+1>2模式在团队个人之间或企业关系之间的呈现必须是动态的。

追求企业1+1>2的本质,是追求团队的凝聚力,只有把团队每一个成员的有效能力无缝结合,才能让整体的能力大于数字上的总和,企业之间各部门之间对本职工作的尽职尽责以及完美配合,才能让企业的力量更为强大,让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的提升。因此,团队精神,在企业运作的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并会成为促进企业凝聚力,成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最重要的无形力量之一。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却是无穷的,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发挥团队的凝聚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才能让企业走向成功。

想要达到这样的效果,还是得从如何增强凝聚力开始,杨彦涛说:“老板不要赚一个店的100万,是赚五个店每个店的60万, 用余下的40万建立干部强大自我满足做老板感觉作为企业家,想要增强企业的凝聚力,首先应该在物质上让团队成员有家的感觉,有自己作为该企业主人翁的感觉,这样团队成员才能拿出十二分的精力去为企业付出。同时,杨彦涛还说:“如果不能实现内部创业,员工就会外部创业, 内部创业指的是晋升分红配股开分店等欲望的满足。除了物质的满足之外,企业家还应该在股权、职称、荣誉等方面,从心里的角度去调动成员的积极性。

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应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首先要有统一的目标,企业的使命企业的愿景应该传达并且让每一个员工有所领会,面对共同的目标才能创造更大的成就;其次是制度应该具有一致性,企业从上到下,制定一整套制度,不管是员工还是领导,都应该负责;再次就是企业成员之间应该做到相互包容相互配合,包容和配合才能让团队的力量被放大团队是一个群组织是一群有这样和那样优缺点的人组合,能把这些人群有机地组织起来,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的能力和潜能。

针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杨彦涛创办的《中小企业之九大规划》中有明确的方法和策略。从2006年创办中国企航管理集团之后,从几个人发展到几千个人的大团队,从一个小企业发展到数十家分公司的大集团,就是因为践行团队所应该具备的品质,才能让企业越做越大同时借助该课程,帮助全国数万家企业实现了团队凝聚的目标,让团队真正做到1+1>2效果,实现最终的成功。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