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美丽西航港 万福进万家” ——双流区西航港春节活动圆满结束

2018-02-12 09:49:20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2018年02月11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西航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美丽西航港 万福进万家”2018年西航港街道迎新春传统文化活动成功举办、圆满结束。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观,出于为街坊居民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气氛、普及各项惠民政策的考虑,西航港街道工作委员会和西航港街道办事处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经过讨论后决定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牵头举办一场迎新春传统文化活动,并最终确定了以中共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西航港街道办事处主办,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共青团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工作委员会协办,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社区会客厅、成都双流现代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活动组织班子。

出于平时对街坊们的了解,经过领导班子集思广益的讨论,结合实际情况,活动最终采取具有较强参与感和传统文化内涵的猜灯谜、传统文化歌舞表演与惠民政策展览讲解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文化活动提高西航港人民对街区各项政策的了解和对政务的参与,从而营造团结、友善、和睦的气氛,提高街坊邻里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02月11日即今日下午14时许,“美丽西航港 万福进万家”活动在乐天玛特蓝光COCO广场正式开始,开始了猜灯谜活动,由于请来了当地知名书法家为解出灯谜的观众现场手书春联,各位街坊十分积极踊跃,现场的大叔及阿姨们在获得手书春联后十分高兴:“很高兴、活动很有意思、玩游戏还能拿到这么有意义的奖品”,活动现场还请来了乐队和舞蹈团为各位街坊带来精彩表演。

随后工作人员向街坊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并设置了展板和对应的志愿者进行内容解读,吸引了大量街坊进行了解。西航港街道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地探索新形势下的社区治理新模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产生了十分良好的作用。

成果一:最法治-法制建设委员会

法制建设委员会是2017年西航港街道在创新基层治理、依法治街方面作出的探索。通过前置会议审查环节,规范了政府议事决策行为。整合涉法单元,开辟“一站式”用法窗口,解决了群众涉法诉求多头管理,受理迂回的“入口”难题。搭建了体制内派出所、司法所,体制外专家、律师、志愿者等共同进行依法治理的平台。通过半年来的运行,有力促进了街道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促进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群众用法意愿的增强。受到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区长徐刚、区委副书记熊艳等领导的高度评价,经验做法在《双流改革》、《法治双流》等进行了刊登,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劲松在依法治省工作专题培训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目前,法治建设委员会正在双流全区进行推广,十二个镇街已全部设立了法治建设委员会。

成果二:最快捷-空港就业191

“空港就业191”就业服务平台是一个线上和线下充分融合的就业平台,每月19日在辖区举办现场招聘会,居民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免费的就业服务。

成果三:最便民-社区会客厅

西航港街道社区会客厅,以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基础,通过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和高校资源,积极构建社区综合服务、社会工作服务、社会组织孵化服务的“三社联动”平台。建立开放式服务的家庭议事厅、妇女居家灵活厅、文体活动厅、“空港191”就业创业培训厅、“佳家知心屋”等功能区,为辖区居民提供家庭议事、邻里共建、居家灵活就业、创新就业、青年科创、妇女儿童发展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努力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良性互动。

成果四:最文化-月月大舞台

“一镇一特色·月月大舞台”群众文化汇演活动严格按照双流区文旅局的要求,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通过多种多样的文艺演出形式,歌曲连唱、器乐演奏、舞蹈、魔术、杂技、川剧、曲艺、小品等让群众尽情享受一场场文化大餐;活动主题围绕党建、廉政、普法、禁毒、食品安全、道德模范等主题进行节目创作,结合道德模范宣讲、百姓故事会、文艺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来开展,突出双流特色。

成果五:最优质-教育资源

2018年双流将投用、新启用的改扩建、新建学校35个,西航港就有9个。其中,西航港常乐学校、川大西航港实小学生食堂项目主体已完工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西航港机场路幼儿园、西航港和航幼儿园、西航港文星幼儿园、西航港红樱学校即将开建;双华小学食堂、川大西航港实验小学、西航港花红幼儿园将在今年启动筹备工作。在符合招生条件后,新建幼儿园将通过公开公平、“免试就近入园”,实行集中招生,随迁子女也能就读。

​据悉,02月13日下午,西航港街道法治文化广场将会开展第二场活动,想了解第一场活动详情和后续活动内容的话,参与“来自家乡的声音”主题话题,可以关注西航港官方公众号:“美丽西航港”进行了解。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