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武川土豆卖难愁煞扶贫书记美菜紧急助销

2018-04-03 10:30:35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3月15日,新浪内蒙古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关于武川优质土豆待售的求助信息:在内蒙古武川县可镇大水圪洞贫困村,有5000余吨土豆找不到销量,价格跌至0.3-0.4元/斤。

 

 

求助人是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在各大互联网上千方百计的寻找销售渠道。美菜网得知此情况,第一时间启动美菜SOS精准扶贫计划,助销武川土豆。

 

 

土豆作为武川的“铁杆庄稼”,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而今年,武川县大水疙洞村的老农们却丰产不丰收。种植的25000亩土地里,还有3800吨左右的土豆待售。

 

 

武川土豆皮色鲜亮、松软适口,其含铁量居全国土豆之首,被誉为“内蒙古后山三件宝之首”。而这黄金般的宝贝,却卖不出去,只能填满了这样一个个的地窖。

 

 

贫困户刘志明长期疾病缠身,94年患结核性胸膜炎,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整个家靠老伴史菊荣支撑着。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11月份,史菊荣被确诊为宫颈癌晚期。这一噩耗,差点成为击垮这个脆弱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

 

 

生活有时候像这地窖里的黑暗,难以被照亮。刘志明家种了30亩土豆,今年还有3万多斤没卖了。每亩地种植成本1500元,今年预计亏2万多元。这2万元对于一个光医药费就要开销近10万元的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图右为刘忠强,正在考察农民土豆)

刘忠强作为扶贫第一书记,已经驻大水疙洞村三年了。此次土豆大面积待销,刘书记除了在网上找销路,在常人看不见的背后,做着非凡的努力:例如组织村民运输土豆到市区定点销售、通过专业公司和土豆商贩批量销售,再例如通过各大院校、部队、餐饮企业销售,通过传统小土豆商贩销售...

只要能把土豆卖出去,他就会抓住任何一个机会。

 

 

“这是个好书记。”村民们也纷纷表示。

在这个贫困村,光贫困户就有90多户,如何带领他们脱贫致富,成为刘书记做梦都在琢磨的事情。

 

 

美菜从成立初期,就怀有“为八亿农民谋幸福”的使命愿景。此前也在全国各地执行过多次帮扶活动,让老农民渡过了农产品待销最艰难的时期。

得知武川土豆的情况,启动美菜SOS精准扶贫计划,采购人员于18号出发抵达武川县。20号,第一车33吨爱心土豆正式发往重庆美菜。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美菜网陆续采购了近百吨武川土豆,分别发往了重庆美菜和成都美菜。

 

 

今天,第四车爱心土豆,于30号下午一点半正式发车。带着内蒙的广阔,将于后日抵达温暖的重庆。接下来美菜网还将持续助销武川土豆,无锡美菜和合肥美菜也纷纷响应,下一车爱心土豆,将于4月1日正式发车。

 

 

美菜SOS精准扶贫采购计划致力于助销贫困地区农产品,并以渠道扶贫的模式解农民燃眉之急。践行“为八亿农民谋幸福”,美菜一直在努力。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