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2018中国农业展望大会美菜网刘传军作主旨发言

2018-04-23 10:15:18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4月20日,2018(第五届)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在京召开。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协办。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主题围绕“信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展开。大会开幕式上,美菜网CEO刘传军作为本次大会唯一一家企业代表作主旨发言。

召开农业展望大会、发布农业展望报告,是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引导农业生产、服务农业发展的普遍做法。据了解,中国农业展望大会报告预测结果的准确性对引导市场预期至关重要。自2014年起,中国已连续4年举办大会,作为中国特色农业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已在增强农产品市场调控主动权、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应对市场变化掌控权和持续扩大国际市场话语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美菜CEO刘传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了“农产品流通变革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分享了美菜的发展模式和策略,对于现代农业的信息化发展作出见解,他认为“农产品的流通将是打赢乡村振兴战的核心。由于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弱、信息闭塞,农产品常常是种的出、运不走、没销路、卖不掉。因此,构建畅通的农产品流通体系,促进农产品上行,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之一。”

\

美菜的运作模式是利用“互联网+农业”,将农村千家万户的农产品与城市千万中小餐厅连在一起。据刘传军介绍,通过这种模式不仅可以累积大量农产品的规模,同时也大大地减少了农产品到餐桌的中间环节,既为餐厅节省人力物力,降低了采购成本,又方便了千万农户,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农产品卖难和价格低廉两大难题。

刘传军介绍,通过三四年的发展,美菜已覆盖了全国近100个城市,通过自建物流美鲜送团队,日处理包裹数超过了200万个,每天发车超过了8000辆,服务近100万家餐厅,配送的总里程超过了2亿公里。美菜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服务餐厅,以此累计足够的农产品规模,实现整个链条的打通,帮助餐厅带来更好的生意。

据了解,美菜于2017年成立了美菜SOS农产品助销计划,旨在帮助全国范围内农产品的滞销和销路难问题。

在本次演讲最后,刘传军寄语未来,他希望美菜模式能推广到更多的农村地区,覆盖到更多的城市,以此进一步缩短农村和城市的距离,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据悉,近期由硅谷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公布的全球16家“独角兽”企业(”(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中,美菜网是上榜的4家中国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凭借农产品移动电商平台跻身榜单的企业,并因估值28亿美元而位列第一。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