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财会经历感悟|这个时代抛弃你,不会打一声招呼!

2018-05-04 15:18:45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最近,朋友圈里被频繁的转发着这样一篇文章《毕业三年,你月薪三千,TA月薪三万!》,不得不说,文章的内容真实的扎心,同为大学同学,相同专业,相同起跑线,但毕业3-5年就看出了差距,有人进了世界五百强,动辄飞到纽约、曼哈顿过着我们都向往的那种高端财会的生活,可有人还是在城市里默默的朝九晚五着,拿着月薪三千的工资,在小小的格子间里谨慎行事,生怕领导有发现哪个报表里的数字有问题了,同样是人生,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我就是文章中那个月薪三千的一员,大学学了四年会计,快要毕业准备找工作时,回顾了一下自己能干什么,想来想去好像哪方面都是半吊子,空泛的理论一堆堆,实践的机会并不多,但这也不能怪老师,目前中国人教育情况本来就是如此,理论操纵体。不过还好的是,平时寒暑假我常常会去亲戚的公司里打打下手,也算是理论结合了实际了。原本以为自己比同学们都多一些实践经验,但没想到的是,走上工作岗位之后的我三年了,依旧如此默默无闻。

就在我以为财会工作就是如此,活类钱少,我经历了毕业三年后的同学聚会,饭桌上大家不再谈论大学时期的糗事趣闻,更多的是比拼着专业上的知识与见识,令我讶异的是,这些东西都不是课本上教的,他们是从哪里学到的?聚会散后,看着不少同学开着好车,衣着光鲜的被大家目送远去,那一夜我失眠了,不是虚荣心受伤,而是上进心被激发。

我开始回忆学校期间的很多细节,那时候,很多人都说ACCA没有什么含金量,所以我没太放心上,但有学姐毕业回学校做演讲时,私下里无意中跟我说,很后悔在大学的时候没有学ACCA课程,因为目前有数据显示,95%的受访雇主认可ACCA专业资格证书,也就是说不但工作好找,待遇也会很不错。困意全无的我立刻做起来搜索中国比较知名的ACCA课程培训,幸运的是,我点开了东方立品的主页。

或许是来源于财会职业的敏感,我没有立即决定报哪个班,而是做了一个详细的表格,我筛选了国内口碑、课程以及通过率都比较优质的五家培训机构,分别从课程、讲师、学习方式、通过率、辅导几方面进行了数据比对,比分什么的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我印象深刻的是,东方立品的课程特色是吸引我的一大亮点,讲师都是国内知名的财会人士,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基础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搭配适合的课程,灵活不死板,而且上课方式多样,官网、微信、APP都可以听课,这样我上班路上、午饭、晚饭这些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利用起来了。

果断的决定之后,我报名开始上课,我们都知道坚持其实是最重要的,东方立品的课后讨论群里,大家每天都相互鼓励,相互激励,而且上课的老师就在群里答疑解惑,很多问题解答的都非常精彩,渐渐的这门培训对于我来说变成了兴趣。

今天在这里写下这些文字,是要告诉大家,我通过了ACCA的考试,成功跳槽月薪一万,不是炫耀而是传递,传递我这一份好运和喜悦,希望给更多的人以帮助,坚持下去,未来可期。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