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开启德阳丝绸路发展新格局

2018-05-07 15:55:33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2017年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正式开通,青白江蓉欧枢纽从此确立,德阳正式纳入全球经贸交流合作的核心城市,成为国家全球商贸西部通道的重要节点,投资洼地价值凸显。

德阳位于成德绵经济带核心区位,国际贸易大通道的开通,为德阳的经济发展和国际跨境贸易带来史无前例的重大机遇,如何激活德阳在国际贸易交往中竞争力和经济活力,迅速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作为德阳重大建设项目,“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的启动将为德阳注入强大的发展活力,将助力德阳跃升为国际跨境贸易的核心城市。

“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抢抓新机遇

德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贸易交往频繁,2017年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正式开通,为这座千年古城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契机,为更好融入国际跨境贸易中,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口交易的平台,“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的建设和启动,标志着德阳已成为全球跨境贸易体系中重要一级,显示出德阳经济源源不竭的发展活力。

原西部国际商贸城破产重整重生的“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位于德阳市旌阳区,聚合全球跨境贸易、优质国际教育、大健康、众创空间、田园综合体五大创新产业,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整合区域资源、挖掘城市文化,着力打造“产融城一体化”的创新典范。

该项目由上市公司、国企及国内知名房产开发商三大领头企业强强联手联合打造,是德阳地区重大引资建设项目。该项目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距德阳市中心3公里、距四站合一2.5公里、距成都市1小时车程、距成都双流机场90公里,交通线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区域内有多条高速及国道纵横交错,并有宝成线、达成线两条铁路主干线及德天线、广岳线两条铁路专用线,物流条件十分优越。

除此之外,“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已完善了周边路网、交通、生态环境(田园综合体)、市政及其它相关生活商业配套,为实施国际跨境贸易奠定了十分有利的条件,也为德阳迅速融入国家全球化经济发展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交流创造了坚实的根基。随着商贸城周边人流、商流大量聚集,一个年交易产值上千亿、聚集百万人口的国际化商业交流与合作中心将冉冉升起,成为德阳新的城市中心与城市名片的愿景将变成现实。

打造城市产业集群,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将借力国家丝绸之路发展战略,促进德阳地区经济与国际贸易的经济往来与交流,沿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和互联网丝绸之路“引进来”战略,“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聚合全球跨境贸易、优质国际教育、大健康、众创空间、田园综合体五大创新产业,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整合区域资源、挖掘城市文化,着力打造“产融城一体化”的创新典范。

其中全球跨境贸易板块,将携手“一带一路”沿线60余个国家及英联邦50余个国家,达成商贸往来,引进全球优质商品。依托成都糖酒会,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贸易论坛和产品交易会,形成沿线国家产品展销中心、集散中心、线上线下销售中心、金融结算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综合商贸体,吸引德阳、四川乃至中国整个西部的经销者与消费者,实现消费人口上百万,年交易额数百亿的庞大产值。在项目规划上,商贸城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板块,为商贸城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发展活力。

国际教育板块,将对接欧美先进教育体系与资源,建立国际双语幼儿园,K12优质教育,国际教育,留学规划,留学服务,留学金融等教育全流程。启动通往海外高等名校直通车,为居住、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提供优越的教育环境和资源;

大健康板块,将创建具备十大功能的“医养护”闭环体系,提供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引进国医馆、康养学院、大众健康科普教育、健康功能住宅/酒店和养老公寓,服务全年龄段人群,为居住、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提供全方位健康保障;

众创空间板块,将与国内外著名高校联合形成产学研平台,助力科技研发和产业结合,为落户“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的创业公司提供全方位指导,依托和东旭合作的6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科技产业高地;

田园综合体板块,将建成三大功能板块、四大主题公园,打造集创意农业、休闲体验、文化娱乐、康养教育于一体的主题乐园。

成为驱动德阳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时势造英雄,作为德阳“一带一路”的重要发展布局,“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将扩大德阳对外经贸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对外经贸企业转型升级及与入驻境外企业的市场互换、渠道通用、项目共享的贸易投资合作,必将把德阳打造成全新国际合作商业转换平台,成为人才聚集、产业发达、宜居宜游的中国西部贸易枢纽城市。

“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城的开启,标志着德阳一艘巨大的经济航母即将挂帆远航,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更加显现,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交往更加频繁,“一带一路”国家发展将显示出更加巨大的威力,这将为商贸城未来发展带来巨大的契机,这不仅能促进其经济体量的大幅提高,对德阳经济发展将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