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网络视听产业论坛聚焦内容发展 PP视频总裁朱力对话行业领袖

2018-06-21 15:15:47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6月15日,以“新时代,新需求,新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在上海正式开幕。作为我国网络视听产业的国家级年度盛会,本次论坛吸引了近百位行业顶级嘉宾深度参与,聚焦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助推精品内容制作,实现互联网影视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在当天的主论坛圆桌对话中,PP视频总裁朱力与来自优酷、芒果TV等平台的业内人士围绕“视听内容的高质量发展”话题探讨交流。为广大网民提供高质量视听内容,推动网络视听行业向上发展,获得圆桌对话上行业领袖的共鸣。

(PP视频总裁朱力(中)参与圆桌论坛)

定义高质量视听内容,价值观高度是重要因素

自媒体时代,网络视听内容丰富多样,同时又鱼龙混杂,在人们追求高质量视听内容的呼声愈发强烈的背景下,到底什么是“高质量”的视听内容?

2017年,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引发全民关注和热议,PP视频在拿下新媒体独家版权后进行了全网分销,最终造就了300多亿全网播放量的亮眼成绩,受到广泛认可。在朱力看来,《人民的名义》就是一部高质量的影视作品。“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不应该只有简单的戏剧冲突,更需要有价值观的高度,在揭露人性阴暗的东西的时候,能够带出来更多的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价值观,并且这种价值观具有普世性,可以覆盖的更广泛的受众。”

好的作品能够传递好的社会价值观,而好的心态才能打造好的作品。对于优质作品的打造,朱力认为,一部好的作品,首先是要有一个积极正向的出发地点,要明确其对于观众的意义和价值。而在制作的过程中,制片、导演、演员等所有环节参与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作品的品质。同时,朱力也表示,期待能够涌现更多像《人民的名义》这类有品质,有高度,有社会意义的作品。

(PP视频总裁朱力)

用户多元化需求,赋能精品内容创新

在经历了疯狂砸钱购买热门IP的热潮之后,网络视听市场在逐渐回归理性。对于未来视频行业市场的良性发展,朱力直言要做到艺术性和商业性的平衡。“随着年轻人对碎片化和精品化内容的需求增加,PP视频的垂直类内容将会在内容和形式两方面来进行尝试和突破,并借助苏宁集团体育版权的优势,在体育微综微剧方面进行深度耕耘。特别是在短视频的形式兴起后,我们将会尝试微综、微剧等精品化垂直类短视频自制内容,以及长剧快看、长影精看等短视频形式的内容,目的就是将优秀的影视作品以适应当下用户喜好的形式更好的展现给用户,带动用户对优秀影视剧作品的观看热情。”据了解,PP视频今年将推出“微时代计划”,将微剧和微综精品化,打造精品短视频IP。

在网络视听内容愈加多样化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用户渴望看到内容更加细分、垂直的优质内容。PP视频在与艾瑞联合调研的报告中发现,在内容方面新青年群体对于美食,运动健康,养生等方面的需求很大。基于此项结果,朱力介绍道:“我们结合自身特点,尝试推出了《寻味中国》这样一档基于美食的垂直类特色节目,这也是现阶段我们在碎片化时代下内容精品化的新尝试,通过寻访各地特色美食和食材,推广原产地特色文化,在助农的同时达到用户、平台、农户三赢目的。”

(PP视频总裁朱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融入苏宁智慧零售生态体系之后,PP视频通过整合苏宁集团内部线上+线下全线资源,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宣发体系,得以让高质量的精品内容以更高效的方式及更精准的渠道触达受众。“PP视频特色宣发策略的核心在于通过苏宁集团内部跨平台营销资源的配置,让受众享受到更佳的网络视听体验。数字文娱时代,一个好的文娱作品,不只是内容消费,更是一种体验消费。”据悉,今年PP视频的大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就将成为PP视频特色宣发的头部大戏。

在圆桌对话的最后,行业领袖们共同探讨了市场环境对于网络视听内容质量提升的影响。朱力畅言道:“目前市场上内容价值评估体系是错位的,因为现在的内容评估价值体系更多的还是看流量艺人在影视剧综内容的比例、整体项目有多少投资制作,这种依靠流量艺人和高成本的价值标准是需要重塑的。”这一观点受到现场众多业内人士认可。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由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6月15日-6月17日,一场主旨论坛和8场行业分论坛将持续进行,行业精英们将关注网络剧、网络综艺、互联网内容商业模式、音频、互联网传播内容的文化价值、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等话题,持续聚焦年度行业成果,汇聚互联网+影视产业链各环节标志企业,共商行业发展热点和趋势。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