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小艾草大产业 凤观明光全媒体行走进亚龙湾

2018-08-13 16:18:47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8月11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一行走进亚龙湾艾草种植基地,了解艾草种植这一朝阳产业如何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亚龙湾艾草种植基地

业内有安徽艾草看明光,明光艾草看亚龙湾之说。据介绍,艾草易种植且收益高,商业用途广泛,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亦是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亚龙湾是明光市的艾草种植基地之一,明光市种植艾草15000亩,艾草专业合作社8个,种植大户20个,带动贫困户280户,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2500元,艾产业年产值已超过2.8亿元,带动了千余名贫困农民脱贫致富。该市成立了艾草产业协会,采取“公司+贫困户+基地”的模式,解决了大批贫困农民就业难题。引导贫困户与当地龙头企业合作,从事艾草种植,既解决了生产资金不足、又解决了种植技术难题、更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增强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通过银企合作,户贷企用等形式,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

亚龙湾艾草种植基地

亚龙湾艾草种植基地的李纯渠向全媒体一行介绍艾草种植时表示,之所以选择种植艾草,是希望能在农村种高收益也容易种植的产品,通过前期实践把经验摸索出来也让农民少走弯路,为了了解艾草种植技术和技巧,还特地去亳州、上海等地方考察。艾草不仅可以药用,在服装、家居等方面都有需求,因此算是朝阳产业,希望通过艾草产业,能帮助村民更好的脱贫致富。

亚龙湾艾草种植基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扶贫办、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了解直播详情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