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从零做到单品销量2亿瓶,这家企业只做了一件事

2018-08-14 14:48:31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李健关于企业经营管理的思考,在“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Peter F. Drucker)这里得到了呼应:“一切成果均在企业外部,内部皆为成本。”

但是,如彼得·德鲁克所说真正能“从外在的成果入手”,为企业提供外部视角指导的理论,却是遍览群书而难得一见。

在李健看来,能真正解决“企业在实施的时候缺乏抓手、无法落地”难题的定位理论,正是开启这扇大门的钥匙。他回忆起自己2008年第一次读《定位》(杰克·特劳特、艾·里斯著)时候的感觉:兴奋不已,如觅知音,不知不觉竟然看了一个通宵。

杰克·特劳特(Jack Trout)分析过“定位”一词的来历:“《韦氏词典》对战略的定义是针对敌人(竞争对手)确立最具优势的位置(position)。这正好是定位要做的工作。”如何在外部顾客心智中,占据最具优势的位置,赢得顾客主动选择,正是企业必须全力以赴抵达的成果。

这种围绕顾客心智、而非内部产品进行资源配置的“由外而内”式思维,有效简化了顾客的选择过程,让习惯于只接受与自己既有认知相匹配的信息的顾客,能够轻松且满意地投出自己的“货币选票”。

2010年6月,李健在宣酒集团内部举办企业管理讲座,近10次提及“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及其思想,而《定位》、《商战》与《两小时品牌素养》这三部定位理论著作,也被列入宣酒中高层管理者的必读书目。

为了更科学、更系统地在企业经营中引入定位理论,李健在2010年找到了特劳特中国公司寻求合作。惊叹于他对定位理论的理解以及实施战略定位的决心,时任特劳特中国区合伙人的邓德隆最终决定与宣酒合作,这一合作就是9年。

在这9年间,宣酒集团围绕“小窖酿造”定位,从战略层面全面引领企业资源规划与配置,走出了一条指数级增长之路,迅速跻身徽酒“五朵金花”。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