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移动电影院1.1版本亮相长春电影节“盲区增量”拓宽主旋律电影发行渠道

2018-09-19 15:31:43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近两年,国产主流商业大片牢牢占据市场主体地位,但仍有一部分品质不错的主旋律影片、中小成本影片想难以在城市院线取得佳绩。尽可能增加这些影片与观众见面的机会,是电影人始终努力的方向。

日前,移动电影院1.1版本在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全新亮相。自5月9日发布以来,移动电影院已成功实现了30余部院线影片的放映,并与《李保国》、《破门》等影片展开深度合作,联合主创团队、行业专家共同定制解说服务。

以电影《李保国》为例,该片已在城市院线上映56天的时间,累计票房400万。随后制片方启动了移动电影院的放映,在移动端和院线同步售票,票价统一为25元。这样的发行方式,探索并印证了电影市场的“盲区增量”,可以全面覆盖全国占44%的无实体影院及仅有一家实体影院的县级行政区。

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在现场表示,“在过去100多天的试运营期间,移动电影院得到了许多行业领导和伙伴的支持与帮助。移动电影院1.1版本全新亮相,我们将正式启动面向片方、发行方、面向海外市场的全方位合作,服务亿万观众。

借助移动互联网优势,为国产电影覆盖更多下沉区域

此前移动电影院携手主旋律影片《李保国》回到故事发源地,让河北内丘县30余万村民通过移动电影院进行了观影。

《李保国》自8月上映以来,首日排片不足1%。为了让影片能够让更多观众看到,片方决定通过移动电影院的线上发行,在移动端和院线同步售票,票价统一为25元。

据悉,电影《李保国》在移动电影院反响强烈,主演林永健通过移动电影院发布了一条“您的排片,您做主”的微博,很快就有1300位林永健的粉丝观看了这部影片。

在黑龙江大学放映之后,很多学生被《李保国》的精神所打动,通过微信群联系到移动电影院,每个人为自己的老师申请了两张移动电影院的票,作为教师节礼物送给他们最敬重的老师。

高群耀表示,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电影的社交属性将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通过这次合作,移动电影院探索并印证了“盲区增量”的落实方式。据悉,我国现仍然有912个县级行政区只有一家实体影院,覆盖常驻人口超过2.7亿。350个县级行政区没有实体影院,覆盖常驻人口超过7000万。无实体影院及仅有一家实体影院的县级行政区占全国县级行政区总数的44%。高群耀表示,借助移动互联网优势,通过移动电影院覆盖更多下沉区域,不仅是对中国影视市场的增量拓展,亦是未来主旋律影片传播的指导方向。

为了给广大观众提供更为深度和多维的观赏体验,移动电影院也联合《李保国》影片主创共同定制解说服务,优化消费者观影体验,并在上线后获得一致好评。此前,移动电影院就曾携手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完成对于电影《破门》的专业解说服务。

移动电影院CPO刘显铭表示,移动电影院将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对于具有较强地域、主题以及人群特性的影片实现“新发行”。比如《寻找雪山》这样一部少数民族影片,讲述的是纳西族的故事,因此我们会根据影片的故事、场景、背景,来定制专属的发行计划。

同时,移动电影院接连实现“HD 版本上线”、“移动电影院移动巨幕”硬件拓展以及“新版换肤”等多项重要成果,以“一平台、多终端、优体验”的方式,优化产品体验及观影实景代入感。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移动电影院的影片内容排序也有不同。刘显铭表示,如果是儿童账户,我们会在显要位置推荐动画电影,为用户提供更精细化的体验。

携手华为,为国产优秀电影定制“出海计划”

目前,在海外的华人总数高达6000万,和英国的总人口相当,服务好这6000万的华人观众,并将影响力扩展至当地百姓,是移动电影院的另一大目标。为此,移动电影院为中国优质影片定制了“出海”计划。

据悉,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将共同达成中国电影走进欧洲市场的合作。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拥有全球化网络优势和运营能力,其移动终端和服务已经覆盖全球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

高群耀介绍,华为在欧洲有超过1万名员工,在每个国家的运营体制很完整,硬件设施齐备,因此双方的合作是很自然的动作。华为的海外运营能力对移动电影院起到了增值作用,反过来,移动电影院的内容也为海外消费者提供了增值服务。

据悉,依托于华为硬件的海外优势及移动电影院“院线电影抢先看”的特点,移动电影院率先落地西班牙和意大利,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也将逐渐延伸。未来,移动电影院在海外战略布局上将在北美、东盟十国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部分国家和地区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

高群耀认为,从运营方式、运营技术的角度来说,并不是难事。需要解决的主要是运营细节,比如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习俗,有些电影需要进行镜头删减。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等宣传推广平台将为首批合作内容开展海外移动端放映,以《残香无痕》、《红剪梅》等为代表的20余部国内外获奖优质影片将与海外观众见面。

来源:中国电影报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