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新技术已申请专利,可获得组织修复能力强的脂肪干细胞

2018-09-30 10:21:40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近期,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研发团队发明了一种全新的脂肪干细胞分离培养及筛选方法,按照该方法获得的脂肪干细胞组织修复能力强,应用前景广阔。目前,公司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发明专利申请并获得受理。

图片4.jpg

脂肪干细胞因为具有较强的干性和取材容易的特点,在组织工程研究上使用广泛,同时也具有很大的临床应用前景。然而,由于供者的年龄、健康状况、体内微环境等等因素,脂肪干细胞分泌特定细胞因子水平高低不一,其分化潜能也不一致。

在临床治疗中,用于移植的细胞需要具有较低的异质性,以稳定其修复组织的效果。然而,目前尚未见一种异质性较低的脂肪干细胞被报道。

为解决上述问题,新生命干细胞公司研发团队不惧挑战,勇于创新,发明了一种组织修复能力强的脂肪干细胞分离培养及筛选方法。

图片5.jpg

图1 脂肪干细胞形态,40×放大视野,A1,接种 2 天后可见贴壁细胞;

A2,贴壁 4-5 天后可见较多长梭样脂肪干细胞;A3,汇合度 80%左右的脂肪干细胞。


本发明通过筛选多重因子,加上对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 分泌水平的限定,降低了脂肪干细胞的异质性。此外通过筛选 CD10 阳性和 CD200 阴性的细胞,提升了细胞 VEGF 的分泌水平, VEGF 本身能促进血管生成,对组织修复十分有利,最终得到一种组织修复能力强的脂肪干细胞。

图片6.jpg

图2 注射本发明获得的脂肪干细胞(实验组)的皮肤愈合速度高于对照组


通过脂肪干细胞皮下填充实验和小鼠全层皮肤缺损修复实验等实验例,研发团队对本发明进行了验证。验证结果证明,本发明筛选的具有两种特性的细胞,可以在裸鼠和糖尿病大鼠体内存活,并且能很好地促进皮肤及其附属器官的再生,而本发明的细胞具有较强的组织修复能力,在组织工程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