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华夏沪深300ETF分红在即 年内累计分红金额或超20亿

2018-12-06 15:04:27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ETF不仅是近期资金关注的热点,也成为年末基金分红潮中的“主角”。12月5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华夏沪深300ETF将于12月14日派发分红,拟每十份基金派发分红1.6元,分红权益登记日为12月10日。按照收益分配基准日11月28日的份额计算,华夏沪深3000ETF此次分红总金额达11.18亿元。此次已是华夏沪深300ETF年内第2次分红,11月13日该基金刚刚向投资者分红逾10亿元。由此,华夏沪深300ETF年内分红总额或超21亿元,成为年内分红最多的ETF。

第三方基金研究人士指出, ETF进行分红有助于确保其后期更好地实现跟踪效果。为提高交易的便利性,股票型ETF在首次上市前通常要进行份额折算,一般以折算日标的指数收盘价的千分之一作为ETF折算日的基金单位净值,而且股票型ETF一般会选择价格指数作为标的指数,当标的指数成分股分红逐渐积累时,ETF的单位净值较标的指数的千分之一会逐渐产生正偏离,为更好确保基金跟踪指数效果,基金管理人往往会选择现金分红的方式使基金净值尽量接近于标的指数价格的千分之一。Wind数据显示,华夏沪深300ETF长期跟踪效果行业领先,业绩优秀,2017其跟踪误差仅为0.37%,截至12月4日,其今年以来年化跟踪误差仅为0.14%,成立以来年化超额收益达2.3%。凭借优异的表现,2016年、2017年华夏沪深连续获得上海证券报评选的指数型金基金奖。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沪深300指数是最具代表性的大盘指数,成分股是代表中国基石经济的企业,投资价值显著,目前沪深300指数PE为10.84倍,PB为1.17倍,均位居历史低位,是进行布局的好时机。ETF具有分散个股风险、操作透明、交易便捷等优势,是低位布局的优势工具,建议投资者可以挑选具有规模优势,成交活跃、折溢价低的沪深300ETF。Wind数据显示,华夏沪深300ETF规模近250亿元,四季度以来交投活跃,日均成交额超3亿元,累计成交金额超126亿元,是同期仅有的6只成交额超百亿元的基金之一。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