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小罐茶的发展与挑战

2019-01-23 15:16:07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中国有上万家茶企,但规模发展都较小,不能形成大的品牌效应。在生产模式上,茶企业基本处在半农业化、半机械化状态,整个生产过程需要大量人力,产品标准化程度不高。在经营模式上,多数茶企以专卖店形式经营,同质化很难避免。对比烟酒等成熟市场,中国茶行业的发展并不乐观。

小罐茶在包装上采用铝罐包装、不同品类制茶大师为其做产品品质背书。这些大师即是小罐茶的“产品经理”,更是品牌的“事业合伙人”,用他们的技艺和经验为小罐茶做品质把控。

与众不同的小罐茶,正式上市不足两年,零售额已经突破10亿。然而,行业内还是会有褒贬不一的不同声音。对于市场的这类质疑,梅江认为还是茶行业之前太传统,几乎没有太多市场的声音,即便小罐茶是正常的市场发声,行业内还是会有个适应过程。“相信小罐茶被越来越认知后,茶行业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追随者,真正迈入消费品时代。” 因为现代、时尚的品牌形象,虽然小罐茶定位高端,但目前小罐茶的消费者,比整个茶行业都要年轻。主要集中在19-35岁,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是80后、90后甚至00后。最后一批90后成年,这批人已成为各家品牌争夺的主力人群。市场瞄准这类消费群体的品牌越来越多,比如喜茶、丧茶等。2015年,星巴克开始布局亚洲茶市场,星巴克计划5年内将其全球茶业务销售额提升至30亿。国际巨头品牌对中国茶市场的关注或许将为小罐茶的扩张增加一些压力形象老化,思维固化、产业形态的落后是阻碍中国茶品牌发展的重要原因。针对这些问题,小罐茶探索出了一条区隔传统茶行业的不一样的经营模式:用消费品思维打造小罐茶,把茶从复杂化变得简单化,帮助消费者建立好茶认知“标准”。小罐茶从产品、设计、包装及营销等方方面面统一标准,方便了消费者的认知、购买、享用。

小罐茶如今已经成为了茶叶行业的领导品牌,是中国茶的全新标杆,期待小罐茶的智能工厂建成后将为国茶走向世界助力!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