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对话璩铮铮医生:整合医学对维护健康至关重要

2019-01-26 13:29:28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对于从医者而言,自己接触的第一个患者总是能在记忆中留下深刻的一笔,而对于璩铮铮医生而言,她的印象更为深刻的原因在于,接触新医学后获益的第一个患者不是别人,正是她自己。

璩铮铮,启研医疗功能医学与抗衰老医学专家,歧愈医师联盟发起人,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具有多年的三甲医院临床工作经验。作为医生的她,却在30岁就出现眼底黄斑病变、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萎缩性胃炎、乳腺结节、抑郁情绪等,多种症状同时出现。经过多个科室不同专家医生诊疗,璩铮铮医生的症状得到有效控制,却没有彻底消除。她最关心的问题是:我的身体到底怎么了?她认为这些症状一起出现一定相互关联。

寻找一条不一样的治愈之路

2010年,璩铮铮医生了解到逐渐被美国主流医学重视的功能医学。刚接触功能医学新思想时,璩铮铮医生就认识到它是干预亚健康和预防改善慢性病的有效工具,对自己之前一直寻求的疾病根源问题内心也浮现了清晰答案。她便毅然前往美国攻读功能医学与营养学,成为大陆第一位获得美国西部州立大学功能医学硕士学位的临床医生。她从自身的健康问题入手。在多年的摸索中,烦扰她的多种症状也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善。

当时功能医学在国内还未被重视,璩铮铮希望这一门帮助她恢复健康的医学,应该被广泛推广到国内,与临床医学结合给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治疗服务。

谈起这段异国求学路,璩铮铮医生这样说道:“在美国学习深造那几年,我对医学的诊疗模式也发生了思想转换,因为从功能医学的角度来说药物和手术永远排在最后,饮食、运动、睡眠和心理状态永远排在第一位”。

功能医学与中医、心理治疗的整合医学理念

20世纪70年代,功能医学作为一个具有科学基础的完整性医学理论体系被提出来,其理念认为人体处于动态的平衡之中,当平衡被打破时,人就会生病。而在对待疾病的认识和处理上,中医和功能医学相同,不是直接向疾病宣战,而是采取一种和谐调节控制的策略。

璩铮铮医生指出:“功能医学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通过精准分析分子层面、细胞层面的深度检测,找寻疾病或者亚健康症状的根本原因”。功能医学为亚健康改善和慢病调理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手段,可它并不是唯一的手段。在从事功能医学的过程中,璩铮铮医生也发现一些健康状况甚至与心理因素有关,只有将身心协同考虑,才能更好地维护健康。因此,璩铮铮医生经过多年的整合治疗,融合功能医学、中医经络穴位和心理治疗,形成了一套特有的全面健康管理方法。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