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CFD怎么样?看完这三大核心优势你就知道了

2019-02-21 16:28:16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差价合约(Contract for Difference),简称CFD或CFDs,是买卖双方订立的一种关于差价的合约。路透金融词典中将差价合约定义为:泛指不涉及实物商品或证券的交换、仅以结算价与合约价的差额作现金结算的交易方式。

CFD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伦敦,最初,CFD只是大型机构用来规避证券风险的工具,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逐渐熟悉CFD的交易规则,并且因其自身的特点喜欢上了它。时至今日,CFD已经成为国际上十分流行的一种投资工具,深受全球众多零售投资者的欢迎。

近年来,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被其特有的优势所吸引,开始接触并交易CFD。

CFD究竟有何特点和优势,让投资者对此趋之若鹜呢?笔者认为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种类繁多,选择丰富


由于CFD的交易双方并不交割真实资产,而只交割差价,因此只要是存在价格涨跌可能性的资产都可以成为CFD的标的物。换而言之,理论上万物皆可为CFD。在实际交易中,比较常见的CFD产品包括股票、股指、外汇、大宗商品等。

股票CFD——以股票涨跌为标的,覆盖美股、港股在内的全球优质股票。通过CFD交易,身为中国投资者可以交易小米、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甚至是英特尔、苹果、谷歌等全球顶级公司的股票。

指数CFD——以股指涨跌为标的,覆盖多个国家股指,包括英国富时100指数、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华尔街指数、中国A50指数等。

商品CFD——以商品涨跌为标的,广泛涵盖从铜、铝之类的矿物,黄金、白银之类的贵金属,原油、天然气之类的能源到大豆、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的各种产品。

外汇CFD——以货币对涨跌为标的,不仅包括世界8大主要货币及16种主要货币对,还包括众多新兴市场的货币及货币对。

如此丰富的产品给予投资者在配置资产时更灵活、更丰富的选择。

多空双向,交易灵活


CFD允许投资者随时利用市场价格的涨跌进行多空双向交易,无论投资者选择的金融产品价格上涨或下跌,都有可能通过短期的市场波动产生收益。

用一个例子来说明:现实的交易外汇中,如果投资者看涨某个货币汇率,可以通过国际上一些知名的正规外汇经纪商的平台,比如嘉盛集团的交易平台买入该货币差价合约建仓,此时我们说投资者持有CFD的“多头”头寸;如投资者看跌某个货币汇率,再通过某个交易卖出差价合约建仓,此时我们说投资者持有CFD的“空头”头寸。当投资者想要平仓他所持有的CFD的“多头”头寸时,就需要卖出CFD;想要平仓CFD的“空头”头寸时,则需要买入CFD。

此外,CFD交易是T+0交易,即投资者当天就可以买入/卖出,并平仓自己的交易头寸,这个交易规则可以帮助投资者规避隔夜交易带来的行情不确定性。

既可做多又可做空,还支持T+0交易随时买卖。可以说CFD的存在,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更自由的交易环境,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交易才华。

投入成本小,杠杆交易


相较于期货和期权交易来说,CFD对于合约的数量要求小很多,投资者可以随意选择自己想要交易的金融产品买卖数量,只买1股的CFD交易也是允许的。因此,CFD交易所需的资金成本较低,适合普通投资者。另外相比部分传统交易,CFD的交易成本也更低,如商品、外汇、指数等CFD市场均免除佣金,只收取点差。此外,CFD可以使用杠杆进行交易,投资者还有机会以小投入撬动大资金。

例如,投资者采用400倍杠杆进行CFD交易,只需1000美金的本金就可以进行总额为400,000美金的交易。但需要注意的是,愈大的杠杆倍数也会带来相应的投资风险。因此,投资者在进行CFD交易时要谨慎行事,量力而为。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CFD有了全新的认识,当然如果有些朋友想要进一步了解和CFD相关的产品以及实时了解每日全球的市场行情,笔者这边推荐可以关注一下嘉盛集团的官方微信,里面有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分析师的每日汇评和行情分析,而且都已经翻译成中文版了,可以通过对市场的进一步研究让自己在交易前有更充分的准备。

图片6.png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CFD虽然有很多优势之处,但也存在相应的风险,是属于相对复杂的金融衍生投资产品,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特征,想要交易此类产品的投资者在进入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的学习了解,切勿盲目跟风,并且要正确评估自己的资金实力与风险承受能力,谨慎投资。其次,在选择平台和服务商时也要特别注意,要选择综合实力强、受监管的正规经纪商,确保自身的权益受到保护。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