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山东之光的底气

2021-01-11 18:19:05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2020年12月,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被授予安永企业家奖。

微信图片_20210111100643.jpg

相关媒体报道强调,早在2010年,王锋便提出国际化发展战略,带领玲珑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目前,玲珑轮胎已拥有全球7大生产基地,海外业务利润贡献超50%。2020年,公司又将全球化战略从“5+3”升级为“6+6”,即在全球化研发和营销体系基础上,将全球产能布局进一步优化为6个中国工厂和6个海外工厂。

微信图片_20210111100618.jpg

安永企业家奖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国际商业奖项之一,旨在表彰那些有非凡远见、超群领导力和卓越成就的杰出企业家。此前,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曾获此殊荣。

玲珑轮胎与福耀玻璃,都是汽车配套市场的佼佼者。王锋的名气没有曹德旺高,但是二人以及他们所执掌的企业,都有一些相同的风格,套用安永对王锋的评价就是:重科技,抓管理,创名牌,增效益。

12个字非常简单,但却并不平凡,背后的主角都拥有一颗恒心,让自己的企业被全球尊重。

让外国人,甚至是中国人,发自内心地说一句“中国货好”,其实并不容易。对中国企业家而言,更容易、更普遍的事是赚取“微利”,在中低端领域勉强维持。王锋与曹德旺的不平凡在于,他们始终坚信自己可以做产业链顶端的“生物”,在奶与蜜流淌的地方赚取利润。

今天,福耀玻璃最骄傲的事情,绝不是卖出多少块汽车玻璃,而是劳斯莱斯、宾利等豪车也选择配套福耀玻璃。同样的,玲珑轮胎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是它在配套市场上取得的成功。目前,玲珑轮胎已然实现了对红旗国宾车和德系、欧系、美系、日系等全球重点车系的配套。

福耀玻璃之所以是福耀玻璃,玲珑轮胎之所以成为玲珑轮胎,正在于这口“气”,中国企业可以做到世界“最好”。

值得欣慰的是,这份“最好”的底气,在2020年的关键节点,被资本市场给予了“最好”的回报:吉利汽车与福耀玻璃全年涨幅均接近一倍;宁德时代全年激涨3倍,市值逾6500亿元;玲珑轮胎过去一年的涨幅也超过70%, 市值超过400亿元。

整车制造我们有吉利,汽车玻璃有福耀,内燃机我们有潍柴,汽车电池有宁德时代,轮胎制造行业谁将代表民族企业而崛起?王锋和他所执掌的玲珑轮胎,无疑就是一个强有力的答案。

在研发上,国际化布局,基础实力已经全面接近第一梯队的轮胎品牌。

在制造上,持续靠近市场前沿,智能制造改造工厂,商业模式进化,在行业内有望率先打造出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品牌上,矩阵式经营,中高端品牌持续发力,品牌形象遍及全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零售的推动下,玲珑轮胎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2.46亿元,排在全球上市轮胎企业的第11名,距离全球十强仅一步之遥。

站在“风起云涌”的历史节点,玲珑轮胎将成为中国制造一张新的名片。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