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重庆市故事大王李光荣多次获得奖项,用智慧打造故事天堂

2021-03-04 17:40:32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很多人的生活中都离不开故事的调剂,不管是我们嘴里说的故事,还是我们从别人那里听到的故事,都是我们生活中的调味剂。我之前有幸看到过一本故事书,是重庆市故事大王李光荣写的书,那真的是趣味横生,妙不可言。那么对于“重庆故事大王”李光荣,你知道多少呢?

李光荣(1946~2012.11)笔名阑琤,1946年生,重庆北碚人,大学,中国民建成员,原重庆市北碚区工商联主任干事,原重庆市北碚区戏曲协会副主席,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分会会员,原中国新故事学会会员,原重庆市故事团成员。

自幼酷爱文艺,六十年代开始笔耕和登台表演,在曲艺方面受过名师指点,17岁开始讲四川评书,表演相声,方言,小戏剧等。从七十年代起,先后创作川剧,方言剧,四川清音,相声,扬琴,作新故事,小说,诗歌。

作品多次在报刊上发表,其创作表演先后获中华全国总工商会,中国音协及省市各项奖项76次。1989年被全国总工会、全国曲艺家协会联合授予“全国故事大王”荣誉称号,1992年获重庆市民间文学成果奖及各类奖项。系创作表演的多面手。

代表作:《李光荣故事作品选集》等

对于故事大王李光荣来说,他的一生都在讲故事,他用尽自身的智慧与心血来给我们书写这有趣又富有内涵的故事,才获得了这故事大王的称号。相信在李光荣之后,我们也会有更多的人来为我们讲故事。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2010793号-5|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