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2021服贸会进入倒计时 健康卫生专题三大亮点抢先看

2021-08-31 11:10:43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两天后,一场在国人家门口举办的高规格国际盛会将启幕。9月2日-7日,由商务部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在北京举行。

目前,开幕已进入倒计时,作为首次亮相服贸会并在前期路演活动中被重点推介的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即将揭开神秘面纱。据悉,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3日-7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该主题将呈现三大亮点:有多个“首款”产品、多项“首创”技术与服务,“首度”亮相服贸会。

豪华阵容北京“论剑” 三大“首次”点亮展会

本届服贸会上,健康卫生版块将奉上汇集全球重量级嘉宾的十余场高峰论坛,同时在面向大众的专题展上,也将汇聚我国健康医疗领域的中坚力量,呈现在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趋势下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

据悉,参与本次专题展的企业阵容强大,包括拜耳医药、碧迪医疗器械、百济神州、复星医药、亚盛医药、齐鲁制药、通用技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等多家国内外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其中,500强及龙头企业占比30%以上,国际化率达到22%。

本次中外组团“论剑”,将带来各自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及服务,涵盖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投资与科研等多个领域。

在“首款”产品方面,有GE医疗在中国本土出产的呼吸机R860、复星医药的中德合作mRNA疫苗、复宏汉霖首个在欧盟上市的“中国籍”单抗生物类似药、诺诚健华已获批上市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等。

在多项“首创”技术与服务方面,有碧迪医疗器械的介入诊疗新技术和精准诊断本土化创新解决方案,乐普医疗的唯一同时获得NMPA、FDA和CE认证的人工智能Ⅲ类医疗器械心电分析系统等。

其他方面,还有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部分企业的5G技术融入医疗手段等多项产品与技术,都将在本届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上亮相。

据了解,目前健康卫生版块的各项筹备工作接近尾声,已明确线上和线下参展企业超过130余家,除上述知名企业之外,也有北京协和医院、安贞医院、天坛医院、地坛医院、积水潭医院、儿童医院、友谊医院、宣武医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同时还有海南省商务厅、苏州工业园区、杭州市萧山区投资促进局等地方政府机构积极助力。

重大成果即将落地 立足中国服务全球

此次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将带来疫情防疫、医疗服务、科技创新、传统医药、老年健康以及国际医疗六大主题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于服贸会官网同步设置云上展厅,利用3D技术,把线下展厅搬到线上,并加入在线直播、产品列表、宣传视频等栏目,实现信息与成果广泛共享。据了解,服贸会官网已有百余家企业在健康卫生版块上进行线上展示,包括阿斯利康、康希诺生物、北京神谷、绿色生命科学集团、零氪科技等。

线下部分,位于首钢园区总面积6600平米的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区,具备洽谈、互动、签署、展览等多项功能,互动区还将通过现场教学和互动体验的方式,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让前来参展的观众可以直观地了解疫情防护、儿童用药、急救、老年病预防等知识,打造沉浸式展会体验。

“线上+线下”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现方式,将极大促进品牌间商业洽谈与合作的达成,预计还将有一系列政企研战略合作协议陆续签订,内容涉及数字疗法、创新药物、研发合作、医用耗材采购、共建联合实验室、上下游产业链合作等,建立“产-学-研-医”一体化战略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健康事业发展。

此外,服贸会期间,更将有一系列成果落地。据消息,目前已确认的包括但不限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老龄协会、北京商报社将联合发布《区域老龄产业发展白皮》;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将与心韵恒安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Affamed 、无疆科技就数字疗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和成都金瑞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北京预防医学会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艾滋病定点医疗机构将与俄罗斯莫斯科市重点传染病医院进行洽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等。

9月3日,首钢园区E5场馆,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区等你来打卡。届时,让我们共同见证中国健康事业“火”出圈。

以下为重点签约项目展示: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2010793号-5|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