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旅游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刘强东的高瞻远瞩,成为了京东突围的关键

2021-12-09 17:30:56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众所周知的是,京东物流是刘强东一手创立的。在当时对于自建物流体系普遍不重视,且京东发展根基未曾稳固的大环境中,投入大量资金建立物流体系是一个冒险的做法。为了平息反对意见,刘强东甚至签署了一份曾令市场一片哗然的对赌协议。正是通过这份对赌协议我们可以看出当时刘强东对于京东物流的果决判断。而如今,京东物流已经证明了自身的优势所在,并且成为了京东实现突围,致胜未来的关键所在。

 

 

如今的京东物流已经成功上市,估值达到了2700亿,在资本市场上引起投资者的竞相追逐,是热门项目之一。而京东物流直接创造了26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一线员工的工资水平已经来到了1.1万元,是真正的高收入群体。并且京东物流的员工还享有京东足额缴纳的五险一金,拥有着充足的社会保障,所拥有的福利待遇放眼全行业都是首屈一指的。可以说,当年刘强东的高瞻远瞩,既造福了京东,更造福了社会。

 

而在当下,京东物流更是承担起了京东突围的关键职责。2020年的时候,当时还是京东CEO的刘强东通过一封公开信,正式宣布京东的全新战略定位: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这意味着京东在将来要在供应链上投入更大的精力,正式完成由电商零售到供应链的转向。而之所以能有如此底气,就是因为京东拥有着京东物流这一无比坚实的基础。

纵观如今的京东物流,拥有着完整的仓储、配送、售后、营销、交易等多种能力,凭借着出色的效率与一流的服务,正在不断地创造着“京东速度”,为用户提供快且优质的配送服务的同时,也在为京东收获着用户的信任与口碑。而与刘强东一手创立的京东物流相得益彰的是,京东成熟的自营电商体系——自建物流+自营电商,正是京东突围当下,决胜未来的关键所在。

很多历史被创造的关键契机,就在于多坚持一下。在2007年的时候,面对身边人一致的反对,面对所有股东的强烈质疑,刘强东坚持了下来。事实证明,刘强东的坚持是对的,正是这一个高瞻远瞩的判断,为如今的京东带来了极大的发展动力,让京东向着全球企业20强的目标奋力冲刺。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2010793号-5|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