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旅游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红肉不宜多吃,老年人消化力跟不上常备泌特

2022-06-22 15:36:57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红肉不宜多吃,老年人消化力跟不上常备泌特

 

在不少人的认知里,吸烟是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一,但在《柳叶刀》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某些不良的饮食习惯甚至比吸烟危害更大,致死率更高。据研究者统计,2017年全球有1100万人因吃得不健康而死亡,大大超过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700万。

那么哪些饮食习惯危害比较大呢?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饮食风险因素危害指数排名第一的是高钠,低粗粮和低水果分列榜二榜三位,低坚果、种子和低蔬菜排在榜四榜五位,其他上榜的还有低海鲜omega-3脂肪酸、低纤维、低多不饱和脂肪酸、低豆类、高反式脂肪、低钙、高含糖饮料、高加工肉类、低牛奶和高红肉。

 

这些饮食习惯,比烟草更可怕

出人意料的是,在传统观念中,高油和高糖是最致命的饮食习惯,然而根据研究结果来看,高糖和高油固然可怕,但也只排在榜单后置位,可想而知排在前面的因素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

榜一,是高盐饮食。《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的每日盐摄入要少于6克,但中国居民日均盐摄入量都在10克左右,远超推荐量。另外,高盐饮食已经被大量研究证实会增加高血压、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胃癌的发病风险。

榜二,是少纤维饮食。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提升免疫力,最重要的是它升糖速度比精制碳水慢得多,可以有效防止糖尿病的发生。

少吃水果饮食排在榜三。水果的重要性人尽皆知,一方面水果是最有效的补充维他命的途径之一;其次水果中含有果胶、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红肉:要不要吃?

在过去的20年间,红肉被不断地被谴责为各种各样疾病的诱因,从心脏病到癌症。但如果公证地去检阅研究,我们不难发现红肉并非一无是处。

首先,红肉是维生素B12的丰富来源。维生素B12对身体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其次,像是有机肉类和贝类,这些高锌含量的食物在我们国家的摄入量很少,因此红肉成为非常重要的锌的来源。

能断然拒绝吃红肉的人不多,但毕竟红肉含油脂不少,对中老年消化能力逐步减退的人群来说,建议控制红肉的摄入量,根据个人的消化能力量力而吃。如果一不留神吃多了,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建议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提高消化功能,尽早消除症状。

通常医生会建议患者服用既补充消化酶又促进胆汁分泌的药物,比如临床常用的一款消化酶制剂 —— 泌特(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泌特含有阿嗪米特,能促进机体胆汁分泌,同时,泌特含有胰酶(胰蛋白酶、胰淀粉酶、胰脂肪酶),能帮助三大营养物质 ——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消化吸收,让腹胀等消化不良的恼人症状快速消除。饭后服用1-2片,片刻,肚子就舒服多了。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2010793号-5|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