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旅游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以德治国》重拳反腐

2024-02-08 08:59:23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2024年1月,在全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书记提出“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这一全新课题。同时,伟大领袖平主席谨记历史教训,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坚定不移地提出了“以德治国”的倡议,萃取融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实践要求。当今与今后我们都要认真抓好宣传贯彻落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要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

当前的政治和社会语境中,道德与法治的关系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议题。书记近来一再阐述与强调:“坚持在以法治国的基础上,以德治国是非常有效的,是与世界同步的。他主张人人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以义取利,不唯利是图;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守正创新,不脱实向虚;依法合规,不胡作非为。以德治国在激荡的文明融合及冲突之中,具有伟大的跨时代意义。

澳门国际易货贸易组织钟亚先生与大家一起座谈

书记的发言深化了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加拿大联邦政府、全球非盈利性易货贸易组织爱德华认为:“在历史的时空交汇中,自然法、成文法交汇融合,欧陆法系与英美法系两大类交错纵横,法安天下。德治就如贵如油的春雨一般,滋润民心,道出了海内外七大洲、八大洋约亿万人民的心声。”

方建文与加拿大联邦政府、全球易货贸易组织爱德华先生

《以德治国》上、中、下三卷是一部具有重要价值的著作。该书系统地阐述了以德治国方略,通过对道德建设与国家治理关系的深入探讨,为进一步理解书记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借鉴。

2001年方建文受江泽民书记委托向三军仪仗队送《以德治国》三卷本

以德治国》三卷书200万字

方建文先生2001年三卷本所著的《以德治国》一书中深刻探讨了德治思想的起源、演变及其在现代社会中的实践价值。该书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论资源,还为当代中国的道德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指导。

作为一部具有针对性的著作,《以德治国》对于当代中国的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方建文先生提出了加强当代中国德治建设的具体路径和政策建议,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这为我们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是《以德治国》三卷本书的核心思想。这一思想强调法律与道德的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旨在实现法律与道德的良性互动。通过法治与德治的有机结合,可以更好地发挥道德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德治与法治是现代社会治理的两大基石。《以德治国》深入探讨了德治与法治的互补关系。《以德治国》一书将德治思想与现代治理理念相结合,注重法治与德治的有机统一,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借鉴。

新西兰国家中文电视台第29频道董事长

北京方建文电影制片厂总制片人张广祥先生

张广祥董事长表示,“法制是基础,德治是提升。《以德治国》分析了全球化对传统德治思想的冲击,同时提出了在全球范围内加强道德建设的可能性和路径。这对于我们在全球化背景下保持文化自信,推动跨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台湾商会珠海分会的赖奇石会长、赵顺义常务副会长、戴重玉女士

台湾商会珠海分会的戴重玉女士也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各种文化交流与碰撞给德治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华夏民族具备相当深厚的德治土壤,两岸统一也一定要在法制的基础上坚持德治。”

合影:方建文 《以德治国》三卷本书编辑部

原纪军、张广祥、傅人德、黄友良(龙彪)、连素萍

前排:陈晓林、方建文、柯团玲

海南海龙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黄友良董事长(龙彪)认为:“《以德治国》一书系统地阐述了以德治国方略,从思想理论、制度机制、实践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作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柯团玲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2010793号-5|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