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专访努比亚倪飞:互联网手机品牌的线下之路

2017-10-17 08:34:29    来源:    编辑:

努比亚联合创始人倪飞

倪飞没有做过多的开场白,直言努比亚目前正处于转型期。

过去两年国内线上线下渠道发生巨大变化,努比亚原来是纯互联网,现在要线上线下联动起来。这个转型对于努比亚来说并不容易,里面还要涉及到利润率的调整。

不过倪飞表示,这是所有国产手机品牌都要面对的事情。除了国内市场,努比亚也在聚焦海外,印尼、印度、西班牙、德国、法国都是未来重点攻克的区域。

整体上努比亚希望在保证线上互联网属性的同时,靠线下拉动增长。然而努比亚上半年的线下尝试并不是很成功,自己内部会出现线上线下打架的情况。

倪飞坦言,从7月份开始努比亚做了一些调整,虽然影响到一部分销量,但长远来看对与恢复合作伙伴的信心很重要。

首先,维持完全独立的线上线下的产品队列,这个设想是不成立的。通过不同的配置,带动同一款产品,从线上往线下引流,这是努比亚摸索出来的方法论。

倪飞希望努比亚线上线下比例可以达到1:1,不过这个数据需要一步一步去达成,预计到明年才可以做到把线上线下整合在一起。

产品竞争力方面,倪飞认为智能手机有几个基础需求。例如单手握持更大的屏幕,并配合更顺手的交互。

实际上真正的全面屏,应该实现100%的屏占比。但是目前来说还做不到,比如你把前摄像头放哪?如果iPhone X没有刘海的话,就全部都是屏幕了,但它还要有Face ID嘛。

智能手机行业颠覆性创新太少,好不容易有个全面屏的显性卖点,也好给用户一个换机理由。全面屏至少从形态上来说,会给消费者一个不一样的感受。

但借助全面屏东风的同时,手机厂商也要做好基础的用户体验。努比亚的努力方向是100%屏占比的全面屏。努比亚目前已经解决掉边框,让全面屏的颜值更进一步。

倪飞说,大家都知道我是个理工男。努比亚品牌五周年,但大众似乎都不知道很多事情都是努比亚做的。有时候觉得,酒香不怕巷子深还是挺麻烦的。

努比亚的技术实力不弱,但总感觉比市场节奏慢半拍。倪飞可以拿到无边框全面屏、前后四摄、骁龙835+8GB RAM、高密度电池闪充,但全面屏这件事还是慢了一步。

小米MIX已经卖了一年多,vivo、金立、麦芒也及时跟进,荣耀畅玩甚至把全面屏价格拉到1299元的价位。留给Z17S的时间和空间都不多了,倪飞如何在面对线下压力的同时,打好无边框全面屏这张牌?

事实上,对于努比亚来说,转型线下是一条迟早要走的路。这条路,雷军准备通过新零售小米之家来实现。而倪飞则还是希望能够聚焦于产品,通过产品的调整软着陆,从而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平稳过渡。

看着友商把小牛配置的产品卖到Z17S旗舰的价格,努比亚的内心OS可能也是「我能怎么办呀我也很绝望呀」这样的。承受转型阵痛看着同行吃肉,互联网手机品牌的线下之路似乎并不好走。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