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张艾嘉释放少女心 《相爱相亲》拍出三代动人爱情

2017-09-06 09:35:19    来源:    编辑: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将于10月27日上映,片方今日曝光一组张艾嘉、郎月婷、吴彦姝的剧照,展现三代女人独特魅力。在《20 30 40》12年后再将镜头对准三位女人,张艾嘉表示想拍出快节奏现代社会下的人性,“不仅仅是女人的故事,还有现代社会的状况,我们每天都面对太多转变,在这种状况下人和人该如何相处。”谈及这三位女人,张艾嘉称她们都对爱情充满少女心,“这样的女人最有魅力”,并坦诚爱情于自己是一种动力。该片由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松泽国际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张艾嘉、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主演,耿乐、谭维维客串演出。

拍出三代动人爱情 张艾嘉:爱情于我是一种动力

电影《相爱相亲》聚焦三代女人,郎月婷饰演的女儿薇薇已到适婚年龄,爱情面临被“过去”介入的危机,工作也不被母亲理解;张艾嘉饰演的母亲正处更年期,面临着即将退休、感情纠结等问题;吴彦姝饰演的年近九十的姥姥孤独生活几十年,随着母亲一行人的突然造访,勾出了一段昔日的心酸恋情。这三代女人同一件事交汇到一起,牵扯出三段不同时代的爱情,又因此引出一系列与爱相关的温暖和感动。

影片中,三代女人都有着自己认定的爱情,虽然差异很大,但都极具代表性。张艾嘉总结道:“姥姥那一代是‘我一辈子守着你’,母亲一代是‘有一个诺言就尽量去做到’,而对于女儿这一代来说,最重要的是此刻相爱,不用在乎未来。我也看不懂哪一种爱的方式才是好的,时代不同,各有选择”。但张艾嘉认为影片中的三代女人都很吸引人,“她们都对爱情抱有相信和希望,都有一颗少女心,这样的女人最有魅力”。她还坦诚爱情于自己是一种动力,“在不同年纪的时候,有不同态度去面对爱情。以前年轻觉得要拥有,慢慢年纪大了,要更和平相处和尊重”。

打磨四年“说好故事” 超美海报惊艳网友:可以拿来当壁纸

早在12年前的《20 30 40》中,张艾嘉就拍了三位不同年龄段的女人的爱情,此次《相爱相亲》再将镜头对准三个女人,张艾嘉表示这次的故事会让每个人都有共鸣,“她们几乎是一家人,发生在她们身上的故事很简单很真实,可能很多人都会有相似的情感经历”。除女人的故事外,张艾嘉还将自己对现代社会、快节奏生活的感悟状况融入影片中,“人每天都面临许多的转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迷失、恐惧,现代社会这么高速运转,人和人该如何相处”。为给观众带来最细腻的情感体验,张艾嘉将剧本打磨了四年,“我就是一个说故事的人,这是我唯一的长处,我就努力把这个长处做到更好一点”。

《相爱相亲》自筹备之初就备受影迷关注,此前片方曝光的海报亦极具质感,传递出张艾嘉作品惯有的细腻情感和超高品质,引来无数影迷点赞。有人直呼“海报特别美,可以当壁纸”、“有气质!这很张艾嘉!”更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对电影的期待,“光海报看着就感觉超级舒服,张艾嘉的电影,必须好看!”电影将于10月27日全国公映。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