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你若安好》首映礼 保剑锋:从小就有医生的梦想

2017-10-17 08:34:35    来源:    编辑:

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15日,首部以全科医生为题材的电影《你若安好》在北京医院报告厅举行了全国首映礼。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出席活动,编剧赵葆华、导演刘抒鹃主创到场分享了创作初衷和过程。

首映礼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这部电影直面医疗战线,聚焦医护人员,在基层一心一意,治病救人的故事。

在提及内容部分时,喇培康坦言,这是一部故事特别感人的优秀电影。

在首映礼上播放的宣传短片中,男主角全科医生的饰演者保剑锋坦言,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是做医生,这次出演全科医生,也是圆梦之作。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医务工作者是中国人健康的支撑,但是荧幕上却几乎没有医务人员的故事,在来到医院前,我只看到了百姓难以看病之重,但来到医院后,我完全改变了这种看法和初衷,医生真的比想象中更累更辛苦,也就是在很多不理解和无奈之下,医务人员依然在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的生命。”《你若安好》电影编剧赵葆华含泪表示。

在谈及电影即将上映的心情时,导演刘抒娟表示,除了感激就是忐忑,在北京医院整整生活一年半的时间,每天都是和医生护士在一起,但把这种生活搬上荧幕时,心情非常忐忑,但这是医务人员走进人民心里的开始,更是每个电影人应该做的事情,希望有最好的呈现。

红毯合影

除了年轻演员以外,在电影中饰演老医务工作者的9位耄耋之年的艺术家也全部到场。作为首映礼的主办方,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表示,《你若安好》完全取材于北京医院临床科室,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剧组人员在医院生活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深入医生的工作和生活,也看到了真正的医患世界。

活动上,主创人员介绍,影片讲述了阳光女孩儿金闪闪作为全科医生规培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的故事。除了保剑锋、隋源领衔主演,孙茜、田牧宸、李木子、翟小兴、袁霞、嘉央桑珠联合主演之外,老艺术家们以质朴的性格、温润细致的演技本色出演老专家,强大的阵容再次凸显该片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你若安好》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赵氏兄弟影业(鄂尔多斯)有限公司、廊坊国华影视基地共同出品,该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共同出品。

据悉,《你若安好》将于10月17日在全国上映。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