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十年磨一剑 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化势头蒸蒸日上

2017-06-09 11:54:08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8家生物医药创新企业产业化基地落户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历经十年发展的苏州生物纳米园,产业化的势头蒸蒸日上。6月8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桑田岛区域的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B区集中签约仪式上,8家创新企业的产业化基地正式签约落户,另有一批早期签约的项目集中开业。同时,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C区工程启动开工,将作为高端医疗器械与新药制剂的产业化基地,进一步完善园区从孵化、中试到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条的搭建。

苏州生物纳米园历经十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生物医药园区,今后为提高园区品牌定位的精准度,更利于园区新兴产业的精准定位和长远规划发展,苏州生物纳米园即日起正式更名为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孵化培育创新企业为主的原苏州生物纳米园区域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以承接产业化基地为目的的桑田岛区域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

据了解,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桑田岛区域,是由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高端医疗器械与新药制剂的产业化基地,旨在形成生物医药孵化、加速与产业化的完整链条。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占地21公顷,分三个区块开发。A区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已建成9栋标准产房和1栋公共配套楼,目前已有罗氏、百济神州、再鼎医药、贝克曼库尔特等一批企业入驻。B区总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已建成13栋标准产房,目前已有思坦维、维林光电、以诺康、天昊、克睿基因等企业签约进驻。C区将于2017年底启动建设。

本次签约企业中精准医疗领域中基因检测企业惹人关注。天昊基因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由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姜正文博士于2008年创办,是园区自身孵化,在基因检测的产前诊断领域优秀代表性企业之一,公司以基因分析技术开发及应用为主营方向,业务内容分别对应科技服务与科研试剂,分子诊断试剂与医学检验,大众基因健康筛查与咨询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

苏州吉因加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是园区近期引进的在精准医疗领域的代表性企业,重点专注于肿瘤基因检测领域,主要从事肿瘤体外诊断试剂与相关医疗检测仪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苏州吉因加在苏州生物产业园二期正式投产后,将组建以研发、生产、质量管理、销售、售后服务为主的一体化平台和专业的技术核心团队,同时作为吉因加东部地区的检测中心,为大众提供专业、个性化的肿瘤精准检测服务。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以专注、联合、创新的态度,将全球的资本、人才、科技等各方面的资源完美地拼接在一起,努力构建全球最好的生物产业生态圈。从2006年启动载体建设和招才引智至今,生物纳米园目前有460余家企业入驻,10000余名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就业,其中集聚了60位国家千人,形成了新药创制、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生物技术等特色产业集群。其中,园内已集聚了基因测序产业链上下游共30余家创新企业,主要应用研究方向集中在基因合成与编辑,如金唯智、吉玛、克睿等;生殖与遗传领域,如序康、贝康、天昊等;肿瘤液态活检领域,如爱达康、科贝、吉因加、安可济、元码等;药物靶点及耐药性研究领域,如凯杰苏州等;健康人群检测服务,如首度、健路等。可以说,基因测序应用与精准医疗企业已经成为园内异军突起的一支新的特色产业集群。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