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华夏保险湖南长沙中支开展中秋节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2017-09-27 15:14:34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缅怀历史 致敬英雄

有一群人,他们经历过铁马冰河的战争,见证了祖国的风雨变迁,他们不畏惧死亡,只害怕被人遗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战老兵。

为关怀抗战老兵,彰显企业责任,2017年9月22日,中秋佳节前夕,华夏保险志愿总队长沙分队一行四人驱车前往浏阳市看望两位抗战老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及2000元慰问金。

志愿者们第一站来到了古港镇周绍耿老人家。老人已94岁高龄,步履蹒跚,但精神状态较好,他清晰的给志愿者们讲述那些年代久远的烽火岁月的故事,老人从军前在家乡任教,抗日战争爆发后,山河破碎,毅然弃笔从戎,投身国民革命军99军99师,任少尉书记。身处后方,恨不杀敌,偶遇蒋委员长,被送到江西遂安黄埔六分校受训,学军事,搞训练。六个月后回到99师炮兵营。正当上阵杀敌时,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1945年8月26日,奉命对日本鬼子缴械时,没想到一些鬼子负隅顽抗,突然枪声大作,一颗子弹击中了他的右掌,顿时血肉横飞。由于手掌感染,他的右手被从腕关节以下截肢。转在后方医院疗伤,伤情好转后,在医院兼任纠察队队长。后因内战爆发,老人不愿意看到同胞自相残杀,便回到了家乡。老人感叹,当年穿上戎装,舍生忘死,为保卫祖国山河浴血奋战,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幸福,老人觉得这辈子无怨无悔。

第二站来到普迹镇92岁的郭志高老人家,郭老见到志愿者到来,笑呵呵的跟我们打招呼并谈起自己的抗战历史,老人回忆,1940年9月老人自愿参军,1941年在湖北公安参加首次战斗,清晰的记得当时穿沼泽地、冒着寒冷行走了三天三夜才到目的地,这一战持续了40多天,终于将鬼子赶到了藕池镇。但是大家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这是无数将士流血流泪换来的胜利,多少家人等来的是一具白骨甚至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湖北战斗结束后,之后又在常德、桃源、澧县、石门等地抗击日军,部队曾在常德被围困半月之久,在100军援助下才得以解困。1944年,老人所在的部队经过浏阳时回家。老人说,参加抗日战争是我一生最宝贵的回忆,我的时间不多了,能多看这个幸福的世界一眼就是我的福分了。

面对两位抗战老人,志愿者们唯有表达深深的敬畏之情,希望老人能健康幸福的安享晚年。同时也希望未来仍有机会为更多的抗战老兵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华夏保险,作为一家有责任、有使命感的企业,一定会弘扬和发挥老兵精神,在公益道路上持之以恒、锲而不舍。

老兵合影.jpg

上图为志愿者们与老兵及老兵家属合影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