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私募基金发展或进入爆发期,1月规模增长创新高

2018-03-02 16:52:34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尽管金融市场一直监管不断,但私募基金依旧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趋势。”根据天沁财富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从一月份私募基金备案登记数据来看,今年一月份私募行业迎来了一个小高潮,相比较2017年底私募总规模增长约6600亿元,创历史新高。截止一月底,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达2.29万家,已备案的私募基金达到了6.91万只。1月份私募基金管理总规模已达到11.76万亿元。一月份私募行业的发展迎来了开门红,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会被延续下去。2018年私募行业的发展将会迎来一波小高潮。”

500598979_wx.jpg

  “一月份的数据,从根本上看是延续了过去一年的趋势。”在天沁财富私募股权研究院看来,“过去一年私募基金整体表现优异,为大量投资者带来的不错的投资汇报,自然也吸引到了更多投资者的目光。同时随着当前国民财富的累积,而可投资标的选择有限的情况下,对比股票、房地产、债券等各类资产,私募基金无疑是一个较为不错的投资选择。同时相比较个人投资者而言,私募基金在专业领域和信息获取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通过私募基金投资一些高风险资产领域也大大的降低了投资中的风险。尤其诸如股权、股权等高风险产领域,但通常又能为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个人投资者又缺乏必要的专业素养,私募基金在这种情况下就成为了一种很好的选择。”

  “从私募行业整体来看,行业的规模效应开始显现,在一月份又有21家私募基金进入到了‘百亿俱乐部’,百亿规模私募的总数达到了208家。”在天沁财富私募股权研究院看来,“私募行业发展趋于成熟,行业显现出‘二八分化’的趋势也愈加明显。这也是大多行业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当前的私募行业就是处在这样的节点。目前行业中,规模越大的基金增长越快,也更加吸引资金的流入。尤其在当前金融监管趋严,诸多小和无独特竞争优势基金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一方面基金规模越小,单位管理成本相对而言越高;另一方面规模较大的基金也能够拿到更加优质的资产标的,拥有更强的议价权,自然也容易吸引到更多投资者的偏爱。”

  在天沁财富私募股权研究院看来,“对于一些小的私募机构而言,未来应该努力发展自身独有的优势,最终能够做到‘以点破面’逐步做大做强,参与行业中的竞争;而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在选择私募基金时要更加关注私募管理人过往的历史业绩和投资风险的把控能力。当前的私募行业在走向成熟过程中,注定了还会有一段阵痛,行业的监管也成为当前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变量。但是私募行业的未来,一定会是充满希望的。”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