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消费健康女性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汽车

金拱门·元宝二锅头酒新品上市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揭幕

2018-07-17 11:13:53    来源:环球资讯网    编辑:No1    人气:

2019年9月19日,金拱门·元宝二锅头酒新品上市暨新闻发布会在茅台集团艺术茅文化中心——北京醉艺术主题餐厅隆重揭幕。此次活动由华樽集团与中健国酒(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醉艺术主题餐厅承办,北京市紫禁城酒业有限公司协办。

元宝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吉祥如意,是居家求福求财的利器。在古代被认为是最高面值的货币,而现在人们为求财喜欢把它放置于家中的客厅财位中,配合财位的旺财风水和元宝的吉祥寓意催财。也有人把元宝放置在家中的文昌位上,取三数,寓意“三元及第”“连中三元”等。更有农家,把捏成弯月形的饺子两角对拉捏在一起,呈“元宝”形,摆在盖帘上,象征着财富遍地,金银满屋。

抛开文化和民间传说,元宝有两层含义:一指中国古代的一种钱币。铸造较多的要数唐、宋两代。“元宝”两字前常冠以年号、朝代等,铸于币面。唐代时将“开元通宝”误读作“开通元宝”而得名。后世遂渐称钱币为元宝。最早使用元宝名称的是唐肃宗乾元六年(公元758年),史思明在洛阳铸行的“得一元宝”和“顺天元宝”。后有代宗时的“大历元宝”。唐代以后,历代所铸钱币不称通宝均称元宝。二指中国旧时铸成马蹄形的金银锭。金元宝称“宝金”、“马蹄金”,银元宝称“宝银”、“马蹄银”,作为货币流通。

无论从何而讲元宝在中国人心目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是富贵的象征,我们的孔圣人说“富与贵人之所欲也”,他肯定了追求财富是人的天性。他的弟子冉有向他求教“一个国家人口兴旺后该怎么办”?孔子答“富之”,冉有又问“已经富裕了还应该做什么呢”?孔子答“教之”。如何教之?总书记讲“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要注意把我们提倡的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的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基于此华樽集团联合紫禁城酒业以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形象,将元宝跨界,专利瓶型回归于生活,打造了这款“金拱门·元宝二锅头”,旨在人们串亲访友、开怀畅饮之时能对我们的民俗、历史、财富观、价值观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敬畏。

 

华樽集团联合创始人罗辉先生介绍:“金拱门·元宝二锅头”文脉传承,古为今用,元宝跨界,即给老北京二锅头带来新文化,又给年轻人带来了新玩法。“金拱门·元宝二锅头”二两一个,物美价廉,好喝、好玩、好彩头。小元宝、大国潮,祝福朋友们:金拱门一开,好运自然来。

      栏目ID=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1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1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17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17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环球资讯网手机版二维码
  • 环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京ICP备10042815号|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www.Hqchu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